超命大!東航死亡班機乘客「133變132人」 他臨時退票現身報平安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超命大!東航死亡班機乘客「133變132人」 他臨時退票現身報平安

中國東方航空「MU5735」波音737客機昨(21日)被證實在執行從昆明飛往廣州的任務途中,突垂直急速墜毀在廣西梧州藤縣山區,更一度引發山林大火,至今傷亡情況仍舊不明,不過機上人員名單早前傳出共有133人,之後確認改為132人,該位逃過一劫的乘客也出面發聲,讓網友感嘆直呼:「簡直命大!」

1124292

▲東航波音737驚爆21世紀以來中國最大空難。(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極目新聞》報導,來自雲南騰沖的24歲黃男現身透露自己就是沒搭上東航MU5735的乘客,他原本要搭飛機到昆明再轉航班到廣州打工,沒想到卻因為收到第一架航班訊息通知因為天氣原因取消飛行,讓他只好臨時退掉轉乘MU5735的票,竟因此幸運逃過死亡班機。他將自己的經歷分享在網路上,沒想到收到眾多網友提到他的消息,這才得知墜機事故。他透過微博發出影片報平安,除了解釋自己沒搭上飛機的原因,更祈禱MU5735上的所有人員能夠順利平安獲救。

1124293

▲臨時退票幸運逃過死亡班機的黃男現身報平安。(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除了黃男之外,還有一位辛女士原本也計畫搭上這班飛機,卻因「行程碼帶星」(行程碼即為中國通行證,帶星意味過去14天訪問過的城市中目前存在疫情中等或高風險區域),因此男友建議她做完核酸檢測再出發,最後決定改簽另一班飛機。辛女士得知失事消息坦言心情複雜,透露已在微信朋友圈報平安:「手抖得打不出字...謝謝朋友們的關心。還在雲南,因行程碼仍帶星未能離開。」

1124294

▲同樣幸運逃過一劫的辛女士接受陸媒採訪。(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這可能是中國21世紀以來最大空難,習近平對東航墜機一事相當關注,中國民航局雖盡速派出救援隊前往現場,甚至投入部分解放軍人力加入救援,但截至3月22日11時,搜救至今仍未尋獲任何罹難者,根據《央視新聞》消息,機上人員沒有任何外籍乘客,但國台辦尚在確認是否有台籍乘客在其中。而飛機的黑匣子也尚未找到,僅在事故現場發現七零八落的飛機殘骸以及部分身分證和錢包,根據當地氣象部門預測,藤縣今日可能出現降雨甚至是大雨,將對現場救援帶來更大考驗。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2: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