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FDA緊急公告:台灣外銷金針菇被驗出「致命毒素:李斯特菌」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美國FDA緊急公告:台灣外銷金針菇被驗出「致命毒素:李斯特菌」

台灣外銷金針菇被驗出李斯特菌污染!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公告指出,加州衛生機關檢驗出一批台灣外銷金針菇疑似遭到「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污染,目前正在回收整批金針菇。

1124316

▲ 台灣外銷美國的金針菇遭到回收。(圖/翻攝自 FDA官網

對此,腎臟專科王介立醫師今(22)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指出,這批被回收的台灣金針菇,出口公司名稱為「彰化縣香菇合作社」(Changhua County Mushrooms Production Cooperative),條碼為UPC 8 51084 00835 8,批號為#3322" 。

1124317

▲ 美國FDA發布公告,指出台灣金針菇驗出「李斯特菌」。(圖/翻攝自 FDA官網

據了解,有關單位正在召回整批200 克/7.05 盎司包裝的金針菇,因為金針菇一旦遭到細菌污染,恐會造成年長者、免疫力低下的族群出現發燒、劇烈頭痛、僵硬、噁心、腹瀉等症狀,還有可能導致孕婦流產、死胎、早產,或在分娩時感染胎兒,造成新生兒侵襲性感染。

1124318

▲ 王介立醫師分享台灣衛福部(CDC)官網資訊表。(圖 / 翻攝自 王介立醫師的學醫筆記 / 臉書

根據台灣衛福部(CDC)官網資訊表,為了避免感染李斯特菌,民眾應確保肉要全熟、新鮮產品要洗淨,也避免吃未經巴士德滅菌的乳製品。若接觸到收拾的手、餐具及廚房表面都得洗淨。另外,有染病風險者應避免食用軟起司,以及肉品、熱狗、煙燻海產等即時熟食,或者食用前先以溫度超過74度或沸騰的熱水進行加熱。若不小心吃到感染李斯特菌的食品,但沒有出現症狀,就不用治療。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5: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