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懷女友遺願!阿美族男子飛芬蘭申請「烏克蘭傭兵」:若不幸走了可以去見她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心懷女友遺願!阿美族男子飛芬蘭申請「烏克蘭傭兵」:若不幸走了可以去見她

繼日前台中有男子宣布要到烏克蘭當「志願軍」後,曾為了完成已故女友遺願而騎單車勇闖世界的35歲台灣阿美族男子王芮緹,也決定申請烏克蘭國際志願軍上前線抗俄。他19日獨自一人飛往芬蘭,21日向烏克蘭駐芬蘭大使館遞交加入「國際志願軍團」的申請書,正等待是否錄取的通知,讓不少網友深受感動,大讚他是英雄!

1124368

▲ 台灣阿美族男子王芮緹。(圖 / 翻攝自 柳人不悔 / 臉書

王芮緹曾經為了完成已故女友的夢想,在2016年8月開始騎單車窮遊世界,挑戰「靠雙腳橫跨歐、亞大陸走到義大利」的目標,如今又再次回到歐洲,希望能完成自己為烏克蘭人民盡一份力的心願。

1124366

▲ 王芮緹赴芬蘭的烏克蘭大使館申請加入烏克蘭國際傭兵。(圖 / 翻攝自 柳人不悔 / 臉書

王芮緹21日下午在臉書貼出多張照片,透露自己已飛往芬蘭,並前往烏克蘭駐芬蘭使館遞交「國際志願軍申請書」,通過初步面試後,正在等待通知是否錄取,讓他感歎「其實申請後並不知道能不能順利錄取,但願意嘗試一切微妙機會。」

1124367

▲ 王芮緹的申請書。(圖 / 翻攝自 柳人不悔 / 臉書

王芮緹坦言,從沒想過在21世紀還會有戰爭,雖然自己只是憲兵退伍,但他卻願意「奉獻自己的血換烏克蘭人的自由」,直呼「畢竟我沒有錢,當然,沒錢有沒錢的奉獻」,因此選擇參戰來為捍衛人類自由盡一份心力,更透露「如果我不幸走了,剛好可以去見她(前女友)」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很佩服他的勇氣,紛紛留言祝福他:「台灣以你為榮,注意安全平安回來」、「太令人敬佩了,萬事小心」、「敬佩你的勇氣和最珍貴無私的奉獻」、「祈禱你一切順利」、「必須先保護好自己,才能去貢獻你的愛心和勇氣,保重」、「保重,注意安全,願你平安歸來」、「請安全歸來,為所有愛你的人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8: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