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狂震!氣象局:注意「地震活躍期」開始上升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深夜狂震!氣象局:注意「地震活躍期」開始上升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除了凌晨1點41分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6地震,2分鐘後花蓮縣豐濱鄉也發生規模6.1地震,截至早上7點30分,全台累計超過40起大大小小的地震。對此,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大膽推測台灣周邊地區,甚至全世界,地震活躍期開始在上升。

1124458

▲ 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6地震。(圖 / 翻攝自 氣象局

花蓮近海規模6.6的強震,使全台民眾感受到地震威力,有許多民眾也都在第一時間收到國家級警報,大讚這次警報相當快,也有不少民眾在睡夢中被搖醒,擔心為何大地震總是發生在深夜,但台灣東部地震研究中心主任張文彥曾指出,這樣的情況純粹是巧合,民眾不需要過度解讀。

陳國昌表示,這是氣象局修改震度分級表以來,首次發生震度達到6弱的地震。雖然中小型地震多,大地震卻不頻繁,該區域在過去的40幾年有15起規模5以上的地震,但從來沒有達到規模6以上的地震。不過,這次在發生6.6地震後,又立刻出現規模6.1地震,並且陸續出現多個規模4以上的地震,推測未來3天內還會有更多餘震,也不排除會有超過規模5的餘震。

此外,陳國昌也透露,今年已有3起規模超過6以上的地震,一次發生在1月3日,另外2次則發生在今(23)日,由於台灣的地震情況變得較為頻繁,懷疑台灣周邊地區,甚至全世界的地震活躍期開始在上升,因此提醒花蓮及台東沿海地區民眾要多加注意。

1124459

▲ 鄭明典提醒民眾避免使用山區道路。(圖/翻攝自 鄭明典/臉書

另外,地震發生後,台東縣長濱鄉永福路段出現了1.8公尺高的巨石墜落路中央,縣府團隊已加強相關巡查工作,目前並未接獲重大災情。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大地震之後又餘震不斷,加上大雨來襲,提醒民眾避免使用山區道路。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09: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