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團體控六福村長頸鹿「10年死8隻」!高嘉瑜怒轟:動物墳場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動保團體控六福村長頸鹿「10年死8隻」!高嘉瑜怒轟:動物墳場

動保團體昨(22)日與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為年初過世的明星長頸鹿「布丁妹」舉行告別式。對此,立委高嘉瑜怒轟,「動物園不該成動物墳場,動保教育不該是斂財工具」,藉此呼籲農委會與其他主管機關應積極督導改善動物的生活環境,也請求政府駁回國內私人動物園六福村從墨西哥動物園引進3隻長頸鹿的申請。

1124510

▲ 立委高嘉瑜出席長頸鹿布丁妹的追思會。(圖 / 翻攝自 高嘉瑜 / 臉書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關懷生命協會及鳥語獸躍等動保團體日前共同召開「長頸鹿追思記者會」,跨黨派立委包括陳椒華、洪孟楷、蔡壁如、高嘉瑜都到場為「布丁妹」致意。今年初,15歲的長頸鹿「布丁妹」因長期患有捻轉胃蟲症,不幸病逝,而牠的親兄弟「斑斑」7年前也在動物園內病逝,解剖後卻發現體內竟有塑膠袋,根本沒有得到完善照顧。

1124508

▲ 高嘉瑜(右)呼籲維護動物權利。(圖 / 翻攝自 高嘉瑜 / 臉書

動保團體痛批,六福村的圈養環境惡劣,疑似對動物的不當管理,導致10年內養死8隻長頸鹿,多數年齡不到10歲,遠低於長頸鹿在野外的平均壽命27歲。跨黨派立委也質疑,六福村以教育的名義引進保育類動物,卻把動物當成生財牟利的工具,讓民眾付費就可以餵食。然而。動物表演違反教育與動物福利,付費餵食體驗則違反動物習性,已經不符合進步國家的價值。

1124509

▲ 高嘉瑜認為「動保教育不該是斂財工具」。(圖 / 翻攝自 高嘉瑜 / 臉書

近日,六福村有意從墨西哥動物園引進3隻長頸鹿,已向農委會林務局提申請,但為了避免造成更多明星動物慘死的悲劇,動保團體呼籲政府駁回再輸入長頸鹿申請。高嘉瑜提出,應盡快修正民法195條,也呼籲農委會與相關主管機關實地走訪督導,以避免有心人士繼續壓榨動物尊嚴,以維護動物權利。

針對以上的控訴,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則回應,事件仍有諸多爭議點有待釐清,經過公司內部開會討論,認為還需要時間來詳細蒐集資料,所以暫時不對外發表正式聲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4: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