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失事/多次呼叫無回應!MU5735驚爆「劫機、昏迷」陰謀論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東航失事/多次呼叫無回應!MU5735驚爆「劫機、昏迷」陰謀論

中國東航MU5735航班21日發生離奇墜機事故,引起各界諸多揣測。根據軌跡圖紀錄,客機在廣西梧州上空約9千公尺的高度驟降,並被監視器拍到機頭朝下、快速垂直下墜的畫面。對此,有前機師認為這種墜毀方式很不尋常,甚至猜測可能遭到劫機,或是機長刻意這麼做。

1124516

▲ 中國東航MU5735航班快速垂直下墜。(圖 / 翻攝自 微博)

從軌跡圖紀錄中來看,該客機在廣西梧州上空從9000公尺的高度異常下降,2分鐘後失去信號,地面曾多次呼叫機組人員,卻都沒有收到回應。另外,距離事發地大概一公里處的梧州市北辰礦業有限公司,表示監視器拍到了該架波音737客機機頭朝下掉落的畫面,可以看到該客機撞擊山區後,大片濃煙直竄天際,畫面相當驚悚。

1124518

▲ 客機在高空突然下降。(圖 / 翻攝自 微博)

不過,前機師張志豪認為,該客機的失速過程相當離奇,加上失事時間點正好解除自動駕駛,不太可能是因為機械故障。他解釋:「若是雙引擎失效,客機的飛行路徑不會這麼的陡直,起碼會平飛一段時間」。此外,班機並沒有發求救訊號,有人猜測是機師突然昏迷,但民航飛機一般會有2名駕駛,不可能兩人同時出事。

1124515

▲ 目前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圖 / 翻攝自 微博)

他指出,第一種可能是人為的蓄意,機長刻意操縱,使客機在短時間內以斷崖式的下降力直線向下俯衝,而第二種可能則是被挾持,遭到他人強迫這麼做。另一名前機師王丰也補充說明:「通常發生筆直墜落,可能是飛機的尾部斷掉,造成飛機重心在前面而失控,而另一個狀況則是人為,故意操縱成這樣」。

目前員搜救持續進行,仍找不到飛機具體的大型殘骸,也尚未發現罹難者屍骨,希望能盡快尋獲關鍵的飛行紀錄器,以釐清事發主因。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5: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