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地震只有「這縣市」無建物倒塌 網驚呼:天選之市!

記者: 李之尹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全台大地震只有「這縣市」無建物倒塌 網驚呼:天選之市!

23日凌晨,台灣發生規模6.6強震,可謂近期最有感的地震!不少民眾回報各地區災情,建築物、賣場貨架倒一片,現場狀況慘不忍睹。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921大地震時,各區皆是建物倒塌、慘況連連,就唯獨「這縣市」竟沒有傳出房子倒塌,讓他很好奇,直呼「有卦嗎?」。

 1124537

▲網友在PTT發問(圖/翻攝自PTT )

 

一名網友在PTT以「有沒有桃園是台灣最不怕地震的卦?」直指921時,整個西部從嘉義到台北都有房子倒塌,但就桃園例外,讓他直呼「號稱土壤最強,最不怕地震。聽說青埔又是桃園中最強,根本天選之市,the chosen city。」也在最後詢問其他網友:「這樣的話,怕地震就搬到桃園或青埔就好了吧?」

 1124541

▲網友認為桃園為地震最少的「天選之市」(圖/維基百科 )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在下面回覆「桃園除了火災,颱風跟地震都不怕」、「最怕火災啊」、「桃園市最適合高強度發展的地質」、「可是天天發爐」、「桃園天災確實少」,但也有人指出「921時青埔沒幾間房子啊」、「921的時候青埔都還是整片農田」,但大家也一致認同,「桃園」的確是受地震影響最小的縣市。

 

關於此原因,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央大學地科系教授顏宏元曾解釋,桃園沒有「活動斷層」,因此少有自發性的地震,再加上桃園屬於「台地」的地形,也無土壤液化的情形,所以桃園真的可堪稱「地震最少的縣市」,當然也可以說是最安全的區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7: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