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墜機現場發現「人體碎片」!第一個黑盒子找到了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東航墜機現場發現「人體碎片」!第一個黑盒子找到了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搭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於21日不幸於廣西梧州上空發生墜機事故,從網路上流傳的監視器畫面可見飛機當下是以機頭朝下「90度垂直墜落」且墜機後還引發山火,救難人員抵達現場進行救援工作時僅找到飛機殘骸;據陸媒追蹤報導,搜救單位已於23日晚尋獲其中一個黑盒子,初步判定為駕駛艙話音記錄器(CVR),另外令人遺憾的是,救援人員後續發現了部分飛機殘骸和人體組織碎片。

1124605

▲救援人員於23日找到黑盒子,初步判定為「駕駛語音記錄器」。(圖/翻攝自微博)

23日晚間9點,東航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舉行第三場新聞發布會透露最新進展,民航局航安全辦公室主任朱濤表示,當天16時30分,救援人員在事故現場主要撞擊點東南方向約20米處的表層泥土中發現了失事客機上兩部黑盒子(飛行記錄器)現場調查人員對記錄器進行了初步檢查,記錄器外觀破損嚴重,存儲單元外觀也存在一定程度的損壞,但相對比較完整,初步判定為駕駛艙話音記錄器。

 

朱濤表示「我們已將其連夜送往北京的專業機構進行譯碼」,記錄器所記錄的數據下載和譯碼需要一定的時間,如果內部存儲單元出現損壞,則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相信完成譯碼後,將為分析判斷事故原因提供重要的證據。

1124606

▲截至23日晚間9時,救援人員共搜尋區域面積4.6萬平方米,發現部分飛機殘骸和人體組織碎片。(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據《人民日報》報導,​23日下午,300餘名救援人員主要對事故區域東面林區進行搜尋,搜索區域雜草叢生、地勢陡峭,工作有一定難度。截至當日晚間19時,救援人員共搜尋區域面積4.6萬平方米,發現部分飛機殘骸的同時,也發現了人體組織碎片,已移交調查工作組。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1: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