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正妹留學生返回中國!被隔離「得不到治療」PO文求救:我想活下去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癌末正妹留學生返回中國!被隔離「得不到治療」PO文求救:我想活下去

21歲的中國女大生「Evie布布」因罹患癌症,近日從英國返回上海尋求治療,但因為中國疫情爆發,上海強制實行「14+7」隔離政策,因此被安排入住浦東醫院隔離病房,但該醫院缺乏治療癌症的設備,導致她隔離幾天已多次經歷生死邊緣,醫院甚至發出了病危通知,讓她相當無助,只好發文求救,坦言「我還想活下去」,引起不少網友聲援。

1124701

▲ 21歲罹癌女留學生「Evie布布」返回上海接受治療。(圖/翻攝自 微博

「Evie布布」在去年10月在英國留學期間,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的尤文氏肉瘤癌(Sarcoma)。在接受5次化療後,英國醫院告知現有的醫療方法已無法奏效,於是家人希望她回到中國尋求其他治療方法。

「Evie布布」在3月19日抵達上海,但為了配合現行的防疫政策,她一著陸就住進了上海浦東醫院的隔離病房,進行隔離「14+7」天。不過,隔離醫院的醫療設備和人員都有限,每當病發時,院方只能進行基本搶救,無法針對癌症治療。隔天,「Evie布布」再度出現生命危險,腫瘤也正繼續變大,並壓迫著心臟和呼吸道,很有可能撐不到隔離期結束,令家人相當擔憂。

1124702

▲Evie發文求助。(圖/翻攝自 微博

在無助又絕望的情況下,「Evie布布」決定在社群網站發布求救貼文,表示自己非常理解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性,也願意嚴格遵守,但隨著病情惡化,讓她非常害怕,直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困難,但在此我還是懇請熱心的網友可以轉發這條微博引起社會的關注」。

貼文曝光後,順利引起外界關注,並衝上微博熱搜,雖然有不少網友聲援她,但也有網友指出回國時,機場就開設綠色通道,還有專家幫忙配合治療,既然已經「享有特權」就不應該再抱怨。對此,「Evie布布」回應,「家人只是在尋求解決辦法,我們也了解當下地區和國家的處境」,並強調「我還想活下去,無意製造任何的輿論」,也因網友們的支持與鼓勵,堅信自己可以撐到隔離結束的那一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23: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