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蝦趴!「世界最長禮車」長30公尺內建游泳池再破世界紀錄!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超蝦趴!「世界最長禮車」長30公尺內建游泳池再破世界紀錄!

加長型禮車是身份地位的象徵,車型越長,代表車主的地位越尊貴。一輛名為「美國夢」(American Dream)的禮車全長超過100英尺(約30.5公尺),共有26個輪胎,內部可容納75人,車尾還設有迷你高爾夫球果嶺、露天游泳池和直升機停機坪,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目前全世界「最長禮車」。

1124717

▲ 世界最長的加長型禮車「美國夢」。(圖/翻攝自 Guinness World Records / 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設計師歐柏格(Jay Ohrberg)在1986年以凱迪拉克豪華敞篷房車(Cadillac Eldorado)為基礎,親手打造出一輛超級豪華的加長型禮車,超狂設施讓它紅極一時。只可惜,「美國夢」在經過幾次轉手後,缺乏妥善保存,棄置於美國紐澤西一處倉庫外面,逐漸變得破舊不堪。

1124719

▲ 「美國夢」的超狂設備。(圖/翻攝自 推特

直到2019年,加州汽車收藏家德澤(Michael Dezer)買下了這輛車,並展開繁瑣的修復工作,包括更換所有輪胎和座椅、翻新內部、替換老舊零件、升級按摩浴缸,以及重建游泳池和高爾夫球果嶺,最終歷時2年半,花費約25萬美元(約新台幣715萬元),才讓「美國夢」煥然一新。

1124718

▲ 現任車主德澤。(圖/翻攝自 Guinness World Records / Youtube

由於現任車主德澤再次加長了車身,現在總長度達到30公尺左右,打破當年所締造的金氏世界記錄。目前「美國夢」又能再度正常行駛,但並不能開到路上,以免妨礙其他車輛,所以將會被收藏在汽車博物館中作為展示。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09: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