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情報曝「普丁將被密謀暗殺」手法曝光!接班人選疑流出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烏克蘭情報曝「普丁將被密謀暗殺」手法曝光!接班人選疑流出

根據外媒《每日星報》報導,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消息指出,俄國部分政治菁英正密謀殺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並將聯邦安全局局長博爾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視為普丁接班人,然而暗殺普丁絕非易事,因為向來多疑的他,平時除了會安排人員為自己的飯菜試毒外,更於上個月大動干戈,解雇了逾千名工作人員,其中包括保鏢、廚師、秘書和洗衣工,以確保自身人身安全。

1124731

▲烏克蘭情報曝,普丁將俄國部分政治菁英密謀暗殺。(圖/翻攝推特/President of Russia)

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博爾特尼科夫和其他握有影響力的政商界菁英正考慮各種除掉普丁的方法,「其中包括下毒、突發疾病或其他『意外』。」報導指出,博爾特尼科夫最近已經失去普丁的青睞。而據消息人士說明,之所以會失寵,是因為博爾特尼科夫對烏克蘭戰爭有所誤判。他所率領的部門負責分析烏克蘭民眾的想法及烏軍戰力,但俄軍入侵行動卻一直不見顯著進展,據美國情報部門估計,開戰3周以來,俄軍已折損逾7000名士兵,這明顯動搖了俄軍士氣。

 

不僅如此,更有報導指出,即使逃離戰場的俄軍會受到嚴厲懲罰,但仍有士兵為了躲避戰鬥而採取極端手段,白俄媒體NEXTA公開一段被俘俄兵的對話指出,絕望的士兵正尋找烏軍彈藥自射腿部,只為了成為傷員不用上戰場打仗。

 

據報導,由於暗殺消息不絕於耳,普丁近來也變得愈發偏執多疑,《野獸日報》特約編輯科佩塔斯(Craig Copetas)透露,「普丁現在已變得愈來愈偏執,還不時擔心他的核心圈子裡會有人想毒害他,因此他在飯前一定會先派人試吃同一份食物,甚至還在上個月更換了身邊的保鏢、秘書、廚師、洗衣女工等千多名私人員工」因而推斷普丁現在非常害怕。

1124730

▲在普丁上任前後,俄羅斯政府擁有多次使用毒藥的紀錄。(圖/翻攝推特/President of Russia)

事實上,俄羅斯政府曾有多次使用毒藥的紀錄,2004年烏克蘭總統候選人尤先科(Viktor Yushchenko)就被毒死;同年,一位名叫波利特科夫斯卡雅(Anna Politkovskaya)的著名調查記者也被下毒,並在搶救生還的2年後,於普丁生日當天遭到槍殺。

 

2018年,英國索爾茲伯里(Salisbury)利用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將2名俄羅斯間諜謝爾蓋(Sergei)還有尤里亞(Yulia Skripal)殺害。去年8月,反對派領導人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也傳出遭俄國聯邦安全局(FBS)特務下毒,導致他中毒後陷入昏迷,還需要依靠呼吸機生存。所幸在搶救下成功脫離險境,但仍出現手部乏力、寫字困難等的中毒後遺症,需定期回診復健,結果後來還被莫斯科當局逮捕入獄,至今未被釋放。

 

此前,前蘇聯軍事情報官員沃爾達斯基(Boris Voldarsky)就曾寫過一本書,聲稱俄羅斯製造的毒藥有一個共同點,必須讓受害者看起來死於自然,因此毒物實驗室「Kamera」研發出從天然原料組成、難以追蹤的毒品,力求殺人於無形。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09: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