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竟是關鍵!前蘇聯軍官:俄軍離戰敗只剩2週 潰敗原因曝光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台灣竟是關鍵!前蘇聯軍官:俄軍離戰敗只剩2週 潰敗原因曝光

俄國入侵烏克蘭已滿1個月,儘管俄軍持續猛烈攻打烏克蘭,甚至無情轟炸多個城市,但仍遲遲未能拿下烏克蘭甚至陸續傳出多名將軍和高級軍官在戰事中犧牲的消息,俄烏戰爭的未來動向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對此,就有一名前蘇聯軍官預估,俄軍將在兩週內因資源耗盡而戰敗,而其中台灣竟也被點名為導致俄軍戰敗的主要因素之一。

1124753

 

▲前蘇聯軍官分析指出,俄軍距離戰敗只剩2週。(圖/翻攝YouTubeNewsader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一名相當熟悉俄軍內幕的前蘇聯軍官阿吉爾‧魯斯塔姆扎德(Agil Rustamzade),於3月19日接受俄羅斯獨立YouTube頻道Newsader採訪時,大膽預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在兩週內因能源告罄而失敗,並斥責俄羅斯此次入侵是毫無準備的瘋狂計畫,並列出七點分析,認為俄軍將在4月初戰敗的原因:

1124762

▲俄軍軍事武器損失慘重。(圖/翻攝自推特)

一)俄烏戰況令人擔憂:

雖然俄羅斯在軍隊和武器方面堪稱全球第二大軍事強國,但截至為止俄軍仍採用二戰時的戰略,軍備也仍是以二戰時的步兵與坦克軍為主,而非改採任何精確制導的武器;且俄軍在戰略上也犯下一個致命錯誤,即未將烏克蘭人民與軍隊的頑強抵抗計算在內;反觀烏克蘭,在地面戰術仍有機會,若避開近距離戰鬥改採防禦戰,在戰略上是正確的。

 

二)俄羅斯因經濟制裁而削弱:

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就遭到大規模的經濟制裁,已非原的來強國俄羅斯;此外,加上戰時成本是和平時期的十倍之多,但俄羅斯似乎未在入侵前準備好戰時所需的經濟成本,加上面臨需及刻解決的彈藥補給問題,俄軍即便現在亡羊補牢,也為時已晚。

1124758

 

▲多名俄國高級軍官因戰爭身亡。(圖/翻攝自推特)

三)俄羅斯在前線補兵到預備役:

目前在俄羅斯的軍校生已全數出動被派往前線,但該部隊似乎已在烏克蘭全軍覆沒,緊接著預備役士兵也將被趕到前線,在訓練不足的情況下,若不發布動員令,即便從海外基地召回人員,最多也只有3到4萬人,最終俄軍將別無選擇,只能採全面動員令,亦或被迫回應停火談判。

 

細觀兵力來源,俄羅斯的軍校生即便是二、三年級的軍校生,都會比預備役來得好,且預備役在操作導彈及坦克的訓練嚴重不足,且志願役的兵力更低於目前軍力的一半;反觀烏克蘭,烏克蘭的志願役者訓練有素,在過去八年間,在顿巴斯(Donbus)的衝突作戰中獲取實戰經驗,有戰鬥經驗的士兵價值更高。

1124759

▲有烏克蘭民眾在推特曬出收集到的俄軍軍牌。(圖/翻攝自推特)

四)戰爭違背所有常規的行動:

如果就連俄羅斯士兵和軍隊都在懷疑他們為何而戰,終將無法提升士氣,目前俄軍在前線的死亡人數恐已達1萬2千人,即使兵源易補,但武器卻不易補,俄軍至今已損失100架航空器及大量裝甲車,烏克蘭用刺針飛彈成功封鎖6千公尺以下的空域,並且持續獲得飛彈補給。

1124764

 

▲魯斯塔姆扎德預測俄軍在未來兩週恐將面臨連飛彈都打不準的窘境,因為電子元件的供應國家台灣,加入了制裁俄羅斯的行列。(示意圖/Canva)

五)電子元件將耗罄:

魯斯塔姆扎德預測,俄軍在未來兩週恐將面臨連飛彈都打不準的窘境,主因是俄軍在戰時所使用的是台灣製的GPS接收器,由於台灣已加入制裁俄羅斯的行列,在俄國無法產製的情況下,庫存一旦用完就如同斷了一隻手臂;此外,其他的電子元件也依賴中國製造。

 

他認為,與歐美等國的經濟制裁相比,能源的禁運將是更有效的停戰方法,俄羅斯在目前的經濟制裁下還可以出兵,但若想停戰,就只能徹底禁運能源。他強調,俄羅斯目前仍是大國,因此就算窮困也能撐上10年,不成問題。

 

六)使用核彈的戰術可能性:

俄羅斯使用核彈的可能性約為五成,但會把損害限制在兩平方公里以內。他預測,俄羅斯即使動用了核武,以美國為首的西方,終將不會以核武回應,因為俄羅斯的核報復系統是全自動的,無法輕易關閉,若真走到核武報復這一步,地球將會毀滅。所以西方應該還是會以能源與經濟禁運等制裁,將俄羅斯孤立起來,形同北韓。

1124760

 

▲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Sofia)人民為烏克蘭聲援抗議。(圖/翻攝自推特)

七)俄烏之戰未來走向:

即便烏軍能在北部、東北部和南部等地區成功擊退俄軍,但烏克蘭東南部卻很困難。如果南北被擊退,俄羅斯將提出停火,但仍不會輕易放過東南部。屆時,烏克蘭是妥協或抗爭到底?倘若俄羅斯到時又發布全面動員令,這將會演變成一場曠日持久戰。

 

不僅如此,一名駐莫斯科的高級外交官也直言,俄軍之所以遭到烏軍重創,主要是敗在俄軍的高度集權和階級化,將官都需親赴前線奮戰沙場;第二,俄軍缺乏安全的通訊設備,烏軍可輕鬆透過攔截俄軍的手機信號,有效識別俄軍位置並鎖定目標進行擊殺;第三,烏俄本事同根生,就有俄國將軍表示自己出生於烏克蘭,更曾就讀於頓內茨克(Donetsk)的學校,因此眼見烏克蘭現在的情形令他感到相當難過;第四,面對殘酷的殺戮行動,俄軍身心靈受創

 

據《每日郵報》報導,就有一名俄軍因承受不了親眼目睹同袍一個個非死即傷,而精神崩潰,最終開上坦克碾過自己的上校指揮官。在外患加上內憂的情況下,嚴重妨礙了俄軍的進攻速度,為烏克蘭民眾爭取一線生機。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1: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