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墜機為何會「機頭垂直砸向地面?」陸民航局回應了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東航墜機為何會「機頭垂直砸向地面?」陸民航局回應了

中國東航MU5735航班於3月21日,從昆明飛往廣州時,在廣西梧州市上空失聯並墜毀,機上共132人尚未尋獲,現場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昨(24)日下午,東航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在廣西梧州市召開第三場新聞發布會,詳細說明最新搜救情況,而針對機頭垂直落下的問題,民航局坦言,目前還在進行調查,若有任何重大發現,會第一時間對外公布。

1124778

▲ 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圖 / 翻攝自 微博)

據了解,目前僅發現部分飛機殘骸和碎片、失聯者的隨身物品,以及零碎的衣物。搜救人員已擴大搜尋範圍近5倍,繼續盡最大的努力搜索倖存者。參與現場搜救工作的廣西消防救援總隊作戰訓練處副處長黃尚武表示,現場有數百名人員也採取了人工和空中無人機相結合方式開展全方位仔細搜索,但事故發生至今,當地持續下雨,增加了救援難度。

另外,根據網上流傳的監視器畫面,可以清楚看到當時飛機是以機頭垂直向下的方式,快速直落地面,離奇又罕見的狀況,引發各界諸多猜測。對此,民航局坦言,由於航空器事故調查是專業性和系統性極強的技術工作,需要調查人員、技術專家和相關單位協同配合,才能釐清真相。

民航局也進一步說明,當局目前的主要任務,是全力搜救,以及保護現場的證據,因此在做好現場勘查的同時,也已經同步展開取證工作,包括封存、整理相關記錄和資料,也會陸續進行目擊證人的訪談,再將各類證據資料進行匯總和分析。民航局強調,若有有任何重大發現,將會在第一時間對外公布。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3: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