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醫院護士氣喘發作「竟遭連續拒診」!痛苦掙扎4小時去世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上海醫院護士氣喘發作「竟遭連續拒診」!痛苦掙扎4小時去世

日前,陸網瘋傳一名在上海某醫院工作的護士在家中氣喘發作,被送往急診室時卻因醫院停診而轉到另一家醫院救治,在苦苦掙扎4個小時後因搶救無效離世,消息一出瞬間引發輿論嘩然,紛紛請其工作的醫院做出解釋和回應;醫院也在事發隔日做出回應。

1124782

▲上海醫院護士氣喘發作被拒診,痛苦掙扎4小時去世。(示意圖/Canva)

25日上海市東方醫院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做出回應,證實周女為該院護士,一直在院內從事科室相關工作。聲明中指出「周盛妮同志工作勤懇,任勞任怨,是一名優秀的白衣天使。周盛妮同志的不幸去世,是該院的損失,院方對她的去世深感痛心,對她的親屬致以誠摯慰問!​​​​ 」

 

據聲明,死者於晚上7時許哮喘發作,由家屬駕車送其就診。然而抵達醫院後,該院南院急診部卻因疫情防控需要,正暫時關閉,進行環境採樣和消毒,家屬唯有在萬般無奈下,將病人送到仁濟醫院東院進行救治,最終因搶救無效身亡。由於周女從哮喘開始至搶救不治的當下拖了足足4個小時,讓人不禁懷疑當中的決策是否有問題。

1124781

 

▲上海醫院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聲明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為死者默哀,並紛紛提出譴責「十九點開始求醫,死於二十三點,整整四個小時。我自己就是哮喘病人,一想到她在這四處輾轉的四個小時中一點點被憋死,而家人只能絕望地目睹這一切發生,這種憤怒,就像李醫生走掉的那個夜晚」、「現在只有新冠才是病,其它病都不是病了? 」、「無論什麼病,能不能優先急症重症而不是把防疫作為托詞不收治,這是在殺人,一刀切絕對的實施什麼時候才能改 」、「自己的醫院救不了自己的人」。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5: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