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烏龍報導「已找到MU5735第2個黑盒子」被罵翻!緊急道歉滅火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陸媒烏龍報導「已找到MU5735第2個黑盒子」被罵翻!緊急道歉滅火

東航MU5735航班21日在廣西梧州墜毀,23日下午發現了兩個黑盒子的其中一個,證實為駕駛機艙語音記錄器,目前正在積極搜索第二個黑盒子。《中國民航報》今(25)日上午報導,已經尋獲第二個黑盒子,但《新華社》隨後發出消息闢謠,並強調一切相關消息應該以搜救指揮發布為準。對此,中國民航報緊急發出道歉聲明,但仍被大批網友罵翻,怒斥「毫無公信力可言」。

1124786

▲ 搜救人員在東航事故現場展開地毯式搜索。(圖/翻攝自 微博)

據悉,一般客機上會安裝2台飛行記錄器,也就是俗稱的「黑盒子」,一台是「數據記錄器」(FDR),負責記錄飛行速度、高度、時間、發動機轉速、飛機舵面偏轉角等數據,另一台則是「駕駛艙話音記錄器」(CVR),記錄著飛機與地面的通話、工作人員的對話及機艙內的各種聲音,因此對於分析事故發生至關重要。

25日上午一度傳出「找到MU5735第2個黑盒子」的消息,該則消息由《中國民航報》率先曝光,引發網友關注。不過,新華社在中午引述中國國家應急指揮部的說法,證實搜救人員仍在搜尋第二個黑盒子的下落,先前傳出的的消息純屬誤傳。

1124787

▲ 中國民航報發出道歉聲明。(圖/翻攝自 中國民航網 / 微博

隨後,中國民航報立即發文表示:「由於我們的工作失誤,核實相關事實不嚴謹,今天上午錯誤地發出了關於找到第二個黑匣子的失實消息,特向讀者鄭重致歉」,卻引來網友們怒批:「核實消息再發布是媒體人的基本原則吧」、「這麼多記者署名,還有編輯、校對、審核,還不嚴謹?」、「全國人關心的大事敢這麼報」、「公信力需要日積月累,但失去就在一瞬間」。

但也有網友認為:「现在有道歉的媒体也不容易啊」、「第五天了,能理解一線記者們的急切心情,大家也寬容些,作為唯一一家在現場的民航媒體,希望你們再加油」、「接受, 要的是一個態度,承認錯誤道歉的媒體還是好媒體」、「會認錯就好了」、「知錯就改就好,作為新聞媒體,以後一定要注意嚴謹」、「希望下一條就是真的找到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6: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