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黑海大型登陸艦遇烏軍襲擊!7分半爆炸拍得一清二楚「衛星畫面」曝光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俄軍黑海大型登陸艦遇烏軍襲擊!7分半爆炸拍得一清二楚「衛星畫面」曝光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一個月,戰況十分膠著,烏克蘭軍方24日宣布擊毀了一艘停泊在亞速海畔(Azov Sea)別爾江斯克(Berdyansk)港內的俄軍黑海艦隊大型登陸艦「奧爾斯克號」(Orsk)。即時衛星照顯示,「奧爾斯克號」遭烏軍襲擊爆炸起火,濃煙在外太空都看得一清二楚,隨後烏軍還釋出一段長達7分半奧爾斯克號」遇襲起火的高畫質影片,為增加趣味性,烏方還特別搭配了多首輕快的配樂,十分振奮人心。

1124794

▲俄軍黑海大型登陸艦遇烏軍襲擊。(圖/翻攝臉書/ВМС ЗС України

烏克蘭海軍已在官方臉書上貼出照片和影片並提及,24日上午7點在別爾江斯克港內摧毀了「俄羅斯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大型登陸艦(為船塢登陸艦)「奧爾斯克號」(Orsk)。

1124796

▲(圖/翻攝臉書/ВМС ЗС України

烏克蘭海軍事後還釋出一段7分32秒的影片,內容為「奧爾斯克號」遇襲的過程,只見鏡頭從遠慢慢拉近對準停靠在碼頭冒出熊熊烈火的「奧爾斯克號」,滾滾黑煙直竄天際,據烏克蘭海軍透露,此艘船艦受到攻擊,緊接著可見2艘登陸艦立即開離港口,疑似也受到損傷,整段影片搭配輕快的音樂曲風讓人看得相當療癒。

1124795

▲俄軍軍艦迅速開離港口。(圖/翻攝臉書/ВМС ЗС України

據外媒報導,「奧爾斯克號」發生二次爆炸後沉沒,另有2艘冒著濃煙的船艦負傷逃離,一間存放彈藥與燃料的倉庫也遭到摧毀。烏克蘭情報部隊事後透露,烏軍對別爾江斯克港口襲擊,俄軍共有兩艘登陸艦被毀,「奧爾斯克號」全毀、「薩托夫號」(Saratov)艦體受損嚴重遭俄軍炸沉,另兩艘登陸艦「庫尼科夫號」(Kunikov)和「新切爾卡斯克號」(Novocherkassk)遭受不等程度損傷,被迫離開港口,艦上約有200至300人。

1124797

▲軍事專家薩頓(HI Sutton)事後在推特貼出即時衛星照。(圖/翻攝推特/detresfa)

美國海軍研究所(USNI)專欄作家、軍事專家薩頓(HI Sutton)事後在推特貼出即時衛星照表示,俄軍登陸艦爆炸起火,濃煙在外太空都看得相當清楚,還可看到另外兩艘登陸艦在離港一段時間在海上繞行。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爾亞爾(Anna Malyar)表示,這艘被擊毀的「奧爾斯克號」可以載運20輛戰車、45輛裝甲運兵車和400名傘兵。據塔斯社(TASS)報導稱,該艘軍艦的載重量可達1500公噸。

 

根據《CNN》報導,美國一名國防官員表示,美方評估後認為,烏克蘭確實在別爾江斯克成功襲擊了俄軍船隻,但目前尚不清楚使用何種武器,而該說法也呼應了英國國防部的聲明。因該聲明指出,烏軍順利襲擊俄軍高價值目標,包含登陸艦以及彈藥庫。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6: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