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葬禮後竟「多人接連死亡」! 警方不敢大意調查中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參加葬禮後竟「多人接連死亡」! 警方不敢大意調查中

中國四川日前發生一起離奇中毒事件,約100人在參加一場喪禮後,其中4人隔天竟然相繼身亡,另外13人因身體出現異狀而緊急送院治療。經過初步證實,警方懷疑這起案件與「甲醇中毒」有關,正在積極調查多人接連死亡的主要原因。

1124829

▲ 參加喪禮隔天竟離奇慘死。(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綜合中媒報導,21日當天約有100名村民在四川瀘州納溪區豐樂鎮石通村參加異常喪禮,不少人留下來一起享用晚餐,怎料隔天紛紛感到身體不適,更陸續傳出4人死亡的消息。納溪警方在第一時間前往當地展開調查,並在抽取死者血樣送檢後,檢測出甲醇成分。隨後,警方對所有參加同一場喪禮的村民抽血檢驗,發現有13人也誤食了醇基燃料,目前已送院接受觀察治療,暫無生命危險。

根據醫療救治專家的診斷,4名死者都有甲醇中毒的特徵,而警方推測,有人把存放在廚房中的醇基燃料,誤認成食用白酒,因此裝入酒壺中,提供來參加喪禮的親友飲用,才會導致悲劇發生。

事實上,液狀的醇基燃料看起來跟白酒一樣,主要成分為具有毒性的甲醇(Methanol)。市面上一些不肖商人也會為了降低成本,使用甲醇來製作「假酒」,但喝下肚會引發甲醇中毒,通常在進入人體約18至24小時後,出現心跳加速、頭痛暈眩、噁心、嘔吐腹瀉、呼吸急促等症狀,嚴重者會導致腎衰竭、永久性失明、永久的神經性後遺症,甚至死亡。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8: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