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日本海嘯沖毀家園!他「8年潛水500次」尋亡妻:潛到無法動為止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311日本海嘯沖毀家園!他「8年潛水500次」尋亡妻:潛到無法動為止

今年3月16日福島發生規模7.4大地震,也瞬間讓人勾起「日本311大地震」的回憶,今年屆滿11週年,這起史無前例的大地震所引發的海嘯,不僅摧毀無數民眾的家園,也帶走許多寶貴性命,讓許多災民失去親人、流離失所,至今仍約有2,500人下落不明,而高松康雄的亡妻優子就是其中1人,現年已65歲的他,特別考取了潛水執照,8年來進行了多達500次潛水,就為了尋找亡妻的下落,試圖完成妻子「我想回家」的遺願。

1124832

▲現年65歲的高松康雄原為公共汽車司機,大地震發生當時,亡妻優子傳了8字簡訊給他接著失蹤至今。(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日媒《河北新報》報導,高松康雄表示,當時優子正在離大海約100公尺的市中心銀行工作,大地震發生當下,妻子傳了一封簡訊關心他,「你沒事吧?我想回家」,隨後音訊全無,確定罹難。踏遍各地避難所和停屍間都未能找到妻子的高松康雄,最終於2011年12月舉行葬禮,並以妻子的眼鏡和在銀行遺址周圍找到的手機取代遺體。

1124834

▲高松康雄為了完成亡妻「我想回家」的遺願,考取潛水執照,尋找愛妻的下落直到現在。(圖/翻攝自推特

而觸發高松康雄潛水尋妻的契機,是他在葬禮舉辦半年後,為了修復手機內容,試著接通電源後,才從手機裡發現,那幾則發送失敗的最後簡訊寫著「海嘯太厲害了」、「已經逼近腳下了吧」,短短幾字訴說了妻子生前的無助與恐懼,讓高松康雄感到十分心痛。

1124835

▲亡妻優子傳出的最後簡訊,讓高松康雄決定把帶妻子回家。(圖/翻攝自YouTube)

高松康雄在重新振作起來後,就考取潛水執照,每週潛水下海1至1個半小時試圖搜尋妻子的身影,且每次都要潛至40公尺深、光線無法穿透的海中,至今已經潜了470次以上,但他從未放棄這渺茫的希望。高松康雄受訪時表示「我沒有忘記優子,我還在找她。雖然城市的風景變了,但海裡的景象卻沒有多大變化」並堅定表示「我會一直搜索,直到無法動彈為止。」

1124833

▲高松康雄今年在3月11日海嘯來襲的下午2點55分吹起泡泡緬懷亡妻。(圖/翻攝自推特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1: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