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計時!俄羅斯警告西方:留給他們的時間不多了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倒數計時!俄羅斯警告西方:留給他們的時間不多了

俄羅斯在當地時間23日宣布,「不友好國家和地區」必須以盧布支付天然氣交易,導致歐洲天然氣價格應聲飆升34%,被外媒評價為「迄今為止對西方制裁的最強硬回應」。沒想到,俄羅斯25日再次警告西方國家,在4天後必須以盧布支付天然氣交易,直言:「留給他們的時間不多了」。

1124914

▲ 俄羅斯企圖繞過美元和歐元制裁。(示意圖 / 翻攝自 Unsplash

綜合外媒報道,普京在發布消息後,隨即命令俄羅斯央行開發一項機制來應對全新交易方式,但目前尚不清楚將會以什麼樣的機制,來實現以盧布支付每年價值高達3200億美元(約新台幣9.2兆)的龐大天然氣出口交易。

俄羅斯天然氣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氣公司,供應歐洲40%的天然氣,克里姆林宮也證實,普京已下令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接收以盧布支付的出口款項,倒計時僅剩4天。對此,雖然一些歐洲買家以「違約」為由,拒絕這項突如其來的要求,歐洲也正在努力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但短期內幾乎沒有其他選擇,因此嚴重依賴俄羅斯能源的買家仍對這項新措施感到驚慌。

1124913

▲ 俄羅斯強制規定4天後必須以盧布支付天然氣交易。(示意圖 / 翻攝自 Pexels

有專家指出,俄羅斯企圖通過逼迫買家繞過美元和歐元制裁,強行實現「盧布國際化」,將對西方國家造成巨大壓力。如果想要保住天然氣供應,歐盟將被迫間接避開自己祭出的制裁,從俄羅斯央行購買盧布,使一切變得「荒謬可笑」。另外,若這項新措施得以實現,全球對俄羅斯貨幣的需求將會上升,讓連日暴跌的盧布匯率迅速走強。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13: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