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驚傳俄軍機掛「核彈」闖瑞典領空!直逼核戰邊緣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驚傳俄軍機掛「核彈」闖瑞典領空!直逼核戰邊緣

瑞典國防軍3月2日曾發表聲明,指控俄羅斯4架戰機侵犯位於波羅的海哥特蘭島以東的領空,如今卻爆出當時俄機竟攜帶核彈,對此,瑞典軍事戰略專家警告,這是俄羅斯對有意加入北約(NATO)的瑞典所發出的威懾訊號,因為俄羅斯2月底才警告,若芬蘭或瑞典試圖加入北約,很有可能會面臨軍事後果,其嚴重性與一般領空入侵事件「完全不同」。

1125261

▲瑞典軍事戰略專家警告,這次行動是俄羅斯給瑞典的威攝訊號。(圖/翻攝自瑞典國防軍官網

瑞典和芬蘭3月2日於波羅的海進行聯合軍事演習,瑞典國防部當時宣布,俄軍2架Su-27戰機和2架Su-24攻擊機也在該區域飛行,並侵犯了瑞典哥特蘭島(Gotland)東部領空約1分鐘,為了應對俄機侵犯領空的行動,瑞典空軍出動JAS39「獅鷲」戰機,對俄機進行驅離。

 

當時,瑞典空軍總司令埃斯特羅姆(Carl-Johan Edström)曾表示,由於目前歐洲局勢敏感,瑞典非常認真看待此事,並嚴厲譴責俄羅斯這不專業、不負責任的行為展現。如今根據根據外媒euractiv3月31日引述瑞典新聞頻道TV4 Nyheter報導指出,這4架據稱是從俄羅斯波羅的海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基基地起飛的軍機,其中2架Su-24攻擊機還攜有核彈。

 

據了解,Su-24攻擊機確實具備戰術核子打擊能力,不過瑞典國防軍並未對此消息發表任何評論。不過,前瑞典國防大學戰略教師、退役瑞典國防軍中校林恩則表示,這次行動是俄羅斯給瑞典釋出的威攝訊號,「俄羅斯想告訴瑞典,我們不僅擁有核武,也不排除在必要時動用」。據悉,俄羅斯總統普丁3月1日曾發出警告,若瑞典或芬蘭試圖加入北約,俄羅斯將展開軍事行動。

 

退役瑞典國防軍參謀軍官艾夫文(Jörgen Elving)受訪時表示,如果俄羅斯侵犯領空的戰機真的攜有核彈,那麼整起事件的嚴重性將 「完全不同」,因為這類軍機只有在非常特殊的情況下才會攜帶核武,他強調「這可不是例行公事」。

 

瑞典空軍參謀長愛德斯壯則分析指出,「我們評估俄羅斯是故意為之,一切證據都指向蓄意行動,即他們侵犯瑞典邊界,這種行為非常嚴重,尤其俄羅斯正處於戰爭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2: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