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防部警告日本:台灣是中國的事,日方的手不要伸得太長!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中國國防部警告日本:台灣是中國的事,日方的手不要伸得太長!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撻伐,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更放話表示,絕不允許這種以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發生在東亞。對此,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昨(31)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警告,「台灣是中國的事,日方的手不要伸得太長」,並且強調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與烏克蘭所面臨的問題有著本質區別。

1125262

▲ 中國國防部警告日本不要干涉台灣和中國之間的事。(圖 / 翻攝自 微博

根據中媒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指出,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是動搖國際秩序根基的行為,絕不允許東亞發生這種以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此外,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至關重要,因此岸田文雄透露,日本考慮通過修改《國家安保戰略》,以全面強化防衛力量。岸田文雄還聲稱,日本政府無意進行探討有關在日本領土部署並共同運用美核武器的「核共享」政策,但各政黨或國民探討沒有問題。

針對修改《國家安保戰略》一事,吳謙回應,台灣是中國的事,不關日本什麼事,日方的手不要伸得太長,因為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與烏克蘭問題有著本質區別。他也指出,近年來日本連續出現違背「無核三原則」的危險聲音,讓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對日本能否走和平發展道路產生強烈質疑。中方也一貫認為,日本作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締約國,應履行核不擴散的義務,因此強烈反對核武器國家在該國領土上部署核武器。

對此,吳謙敦促日方應汲取歷史的教訓,並在軍事安全領域謹言慎行,尊重亞洲鄰國安全關切,同時在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方面採取負責任的態度。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2: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