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萬YT「觸電網」遭業界不擇手段檢舉!12年心血全瓦解:網哀號

記者: 寧于晨
KOL雷達 | | 觀看數:0
57萬YT「觸電網」遭業界不擇手段檢舉!12年心血全瓦解:網哀號

Youtube頻道「觸電網- True Movie電影情報入口」經營12年,積累57萬訂閱數,經常在頻道上傳電影預告而深受粉絲喜愛,不料近期頻道經營者卻在臉書發文表示,YouTube頻道遭業界不擇手段檢舉,因此無預警下架,讓他無奈表示「10多年的辛勞成千上萬支的預告片全都付之一炬,我想我可能已經沒有心力再重新來過」,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1125407

▲知名電影預告片YouTube頻道「觸電網」被檢舉下架。(圖/翻攝臉書/觸電網- True Movie電影情報入口網

觸電網今(4日)凌晨透過臉書粉專發文表示,某影業一口氣檢舉頻道超過70多支預告片導致頻道被官方停權。頻道經營者表示,當年這些影片都是該影業或其他業者所提供的,過去該影業也曾一次檢舉頻道50多部預告片,導致頻道差點被下架,當時他選擇忍氣吞聲,道歉了事。

 

觸電網表示,自此就未曾上傳任何有關該影業的預告片,雙方「不相往來,也無任何評論」,無奈該影業這次仍不守承諾過河拆橋,故技重施並溯及既往,把過去合作過的影片全數檢舉下架,也導致經營12年的頻道因此報銷,十多年的辛勞、成千上萬支的預告片全都付之一炬,讓他心累坦言「我想我可能已經沒有心力再重新來過,人生也沒有這麼多個20年可以揮霍」。

1125408

▲觸電網發出被檢舉截圖,無奈表示Youtube頻道遭檢舉停權。(圖/翻攝臉書/觸電網- True Movie電影情報入口網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為他加油打氣「站長保重」、「站長加油,多年來找預告片首選『觸電網-True Movie』,還能意外收穫許多不錯的佳片」、「遇到這種狀況,可以感覺很無奈也心很累,辛苦了」、「辛苦觸電網了」、 「從我還是大學生看到現在,已經三十多了,辛苦了」、「觸電網是我超級仰賴的電影資訊來源,遇到這種狀況,可以感覺很無奈也心很累辛苦了!」、「印象很深的學生時代都靠觸電網提供的資訊了解電影消息,很感謝很替你不捨」、「有很多好片都是從這邊找到的」、「以後好片上哪找」。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沒版權被檢舉下架不是很正常嗎」、「片商翻譯的預告片,上自己頻道的浮水印,被人檢舉只是剛好而已,幫忙護航的是否都還無任何的版權意識啊」、「把人家翻譯好的東西直接搬過來賺錢,授權書也拿不出來,只能說被抄家剛好而已」、「以前被檢舉然後自己都道歉了,不就代表自己錯了嗎?結果還不下架影片」、「拿免費資源營利,片頭又醜又吵,下架真的剛好而已」、「這網站的爭議有夠多:侮蔑戲院,被人打,在PCDVD鬧」。

1125409

▲觸電網上傳郵件信箱的截圖,證明曾與檢舉的影業有過商業往來。(圖/翻攝臉書/觸電網- True Movie電影情報入口網

對此,觸電網隨後也發出郵件信箱的截圖,以證明自己過去的確與該影業有過合作往來,並感慨寫道 「真的很懷念與車庫娛樂合作的那段日子,後來不知道為何突然就翻臉了?你與前女(男)友分手後,會要求收回曾經主動給對方的東西?甚至控告對方侵占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04: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