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布查鎮「百人亂葬崗」世界震怒!俄軍爆「殘殺平民」外長不認帳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烏克蘭布查鎮「百人亂葬崗」世界震怒!俄軍爆「殘殺平民」外長不認帳

俄烏戰火持續一個多月,進攻連番受挫的俄軍在數日前不得不撤離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郊外布查鎮(Bucha),然而就在烏軍在奪回布查鎮後,在當地一座教堂旁發現近300人的亂葬崗,控訴俄軍屠殺平民的行為;對此,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否認行為,宣稱遺體都是俄軍撤離後才出現,反控烏方,這是破壞俄烏和平談判的「挑釁行為」。

 1125446

▲烏克蘭在俄軍撤離布查鎮後,發現「百人亂葬崗」。(圖/翻攝推特)

烏克蘭軍方2日重新奪回布查的控制權,當局透露在一處亂葬崗發現280具遺體,還發現有300多具遺體中有50具遭到俄軍私刑處決,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發表聲明指出,當局從俄軍手中奪回的首都基輔週遭地區共找到410具平民屍體。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發表聲明表示,布查的殺戮會被國際領袖視為「種族滅絕」罪行。

 

6日,澤連斯基也透過視訊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細數俄羅斯軍隊罪行,包括性侵婦女、殺害一家大小,企圖焚燒屍體,烏克蘭人在街道與家中遭到射殺、在道路中遭到戰車輾斃等,怒斥這些行為與其他「恐怖份子沒有差別」,並呼籲設立類似審判納粹成員的紐倫堡(Nuremberg)戰爭法庭,以戰爭罪起訴俄羅斯當局與軍隊。澤連斯基強調,俄羅斯犯下二次大戰以來最可怕的戰爭罪行,發生在布查鎮的平民屠殺只是其中的一例,還有更多城市、類似的地方,世界尚未了解全部真相。

 

對此,俄方宣稱這是 「基輔政權偽造的挑釁行為」,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宣稱遺體都是俄軍撤離後才出現,拉夫洛夫說,「一個問題浮現了,這種公然不實的挑釁行為有何目的?我們被引導相信這是為破壞正在進行的談判找藉口」。他堅決否認,並指出所謂俄羅斯犯下戰爭罪的證據,目的是「分散對談判進度的注意力,分散外界對烏方在伊斯坦堡談判後開始退縮的注意力,以試圖提出新條件」。

 

而俄羅斯國防部也發表聲明強調,俄軍佔領布查鎮期間,「沒有一個當地居民遭受過任何暴力行動」。然而,這一說法與許多居民的目擊者的敘述有所矛盾。針對,莫斯科及親俄人士的反駁論述,外媒BBC也針對這些論述進行了一番核查。

 

針對俄方表示相關影像是俄軍3月3日離開後的第四天才出現的論據,就有衛星影像專家指出,衛星照顯示俄軍控制這個地區時,當地就出現了許多遺體。而且法新社等媒體於4月2日便公布相關照片,且早在4月1日,社交平台就流傳著該鎮街道上的屍體影片。

 

此外,也有一名當地居民現身說法,述了俄軍佔領期間的經歷,該名冒險逃至法國的居民在專訪中控訴,俄軍會在民眾家門口埋地雷,使出門的民眾被炸飛,並命令他們挖洞躲在裡面,若是不從這個洞口將成為他們的墳墓,此外,他也指出俄軍會到處尋找女性,「我想是為了發洩他們的慾望」。更有當地居民告訴BBC,俄軍有計劃地破門而入,搶劫公寓,在士兵偷竊貴重物品和食物時,居民被關進地窖裏。

 

在烏克蘭中部城市聶伯城(Dnipro)作戰的中校卡桑(Pavlo Khazan)也向法國駐地記者講述前線狀況與俄軍行徑,他指控俄軍以殘忍的手法殺害烏克蘭平民,認為俄國在烏克蘭國境內的惡行不只應該受到國際法庭與歷史學家審判,也應該讓心理學專家檢查。」並強調,布查、伊爾平(Irpin)、馬立波(Mariupol)等地傳出的畫面,都能見證俄軍的暴行。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10: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