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前堅持不讓烏克蘭加入北約!梅克爾遭澤連斯基點名怒嗆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14年前堅持不讓烏克蘭加入北約!梅克爾遭澤連斯基點名怒嗆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因在任職的16年期間,讓德國越來越依賴俄羅斯能源,也曾在2008年反對烏克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因此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判斷錯誤」,並指責俄羅斯的暴行是德國和法國14年前對俄羅斯讓步的惡果,導致如今俄軍在烏克蘭布查鎮(Bucha)殘殺大量平民。對此,梅克爾4日透過發言人做出回應。

1125536

▲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圖 / 翻攝自 Angela Merkel / 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面對布查平民遭到俄軍屠殺的慘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矛頭指向2008年在羅馬尼亞舉行的那場北約峰會上,原本有機會將烏克蘭帶離北約和俄羅斯之間的「灰色地帶」,但德國和法國卻堅持拒絕接納烏克蘭的加入。

澤連斯基澄清,烏克蘭不會責怪西方國家或任何人,只會怪罪那些冷血無情的俄軍,以及下達命令的人,但烏克蘭有權討論當年德國和法國的決定是否正確,也強調無論烏克蘭是否會與任何組織結盟,該國都必須強大起來。最後,澤連斯基語重心長說道:「我邀請梅克爾和沙柯吉(法國前總統)前來布查鎮一趟,看看他們對俄羅斯讓步的政策,在14年後造成了什麼結果,讓他們親眼看看那些被折磨的烏克蘭人民」。

事實上,連任4屆總理的梅克爾在去年底退出政壇,雖然曾被譽為自由世界的領袖,但俄軍入侵烏克蘭一事,卻使她的政績暴露出缺失。對此,梅克爾表示,當年烏克蘭尚未達到加入北約的政治條件,所以她依然「堅持在2008年北約布加勒斯特峰會的決定」。不過,她反駁並非是當初的決定造成如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局面,而對於烏克蘭目前的困境,政府和國際社會都會力挺烏克蘭,並設法盡早終止俄羅斯的野蠻行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09: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