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女兒背上有留字!烏克蘭媽悲泣:「如果我死了,至少知道她是誰」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2歲女兒背上有留字!烏克蘭媽悲泣:「如果我死了,至少知道她是誰」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平民遭俄軍無辜殘忍殺害、凌遲致死事件頻傳,一名烏克蘭母親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一天,就迅速帶著2歲的愛女逃離基輔,為了預防在逃難過程中與女兒失散、或自己遭遇不幸,特意在女兒背上留下名字和聯繫方式,好讓好心人能憑此確認女兒身份,並代替她好好照顧女兒。

1125544

▲烏克蘭母親在俄烏戰爭首日,就在2歲女兒的背上寫下聯絡方式,以防遭遇不幸。(圖/翻攝Instagram/aleksandra.mako

綜合外媒Daily Mail等報導,一名33歲的母親馬科維(Sasha Makoviy)在俄羅斯發動戰爭當天,就迅速帶著2歲的女兒維拉(Vira)從基輔家中撤離。由於馬科維事前聽說過太多關於俄軍的劣跡,她擔心自己慘遭俄軍殺害,或在逃難過程中不幸和女兒走散,於是她用害怕到顫抖的雙手,在小薇拉背上寫下女兒的名字和自己的電話號碼,以便他人能以此確認女兒身份。

 

馬科維在訪談中含淚表示「我真的很害怕失去維拉,她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食物,我無法想像如果我們失去彼此的話該怎麼辦,所以我才決定把個資寫在維拉的背上。」為了雙重保險,馬科維還在女兒外套口袋內放入維拉其他家人的詳細個資,「這樣即使我死了,維拉未來才會知道自己是誰,發現她的好心人也會知道她是倖存者,並替我將女兒送到其他親人身邊」。

1125545

▲馬科維甚至在女兒外套內放了其他家人個人資料的小卡。(圖/翻攝Instagram/aleksandra.mako

萬幸的是,馬科維成功帶著小薇拉逃到法國南部,並在當地好心人士的幫助下,在安全的避難所中住了下來。她於1日將照片分享在IG上,隨後被網友轉發至推特,在網路上掀起網友熱烈討論。照片尤其深得烏克蘭同胞們的共鳴,因為有成千上萬的父母也不得不這麼做,就有一名媽媽留言分享,自己也在嬰兒身上留下「請照顧好我的孩子」的訊息以防萬一。

 

馬科維回憶起她拍攝照片的那天早晨,當時俄羅斯軍最正跨越邊境,她嚇得全身發抖,根本無法專注於任何事情,當他們準備離開時,她才意識到自己應該使用永久性記號筆,但是當時她害怕得只能用顫抖的手在薇拉背上寫字,並把字寫得歪七扭八,「我沒想到我居然要在21世紀做這樣的事情,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太可怕了」。

1125546

▲在俄烏戰爭前,一家人原本過著幸福的生活。(圖/翻攝Instagram/aleksandra.mako

馬科維也淚訴俄羅斯的入侵破壞了她所擁有的美好、平靜生活,並透露在離開家中的當下她仍沒有實感「我甚至做了平時該做的日常工作,像是鋪床、洗碗等「因為我潛意識李根本不敢相信這一切竟然是真的,我真的被迫離開家園」。即使她們現在已經平安,但經歷過戰爭的洗禮後,馬科維仍十分焦慮,當她牽著維拉出門散步時,仍無時無刻會害怕可能踩到埋藏的地雷。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Sasha Makoviy (@aleksandra.mako)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0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