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金攻勢奏效?俄國首位飛官投降「將獲獎金1400萬」音檔曝光!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獎金攻勢奏效?俄國首位飛官投降「將獲獎金1400萬」音檔曝光!

俄羅斯於2月24日發起軍事行動入侵烏克蘭,盛傳許多俄軍對入侵行動毫不知情、甚至不願進入戰場,因而俄兵叛逃事件頻傳,近日就有一段錄音檔流出,內容為一架俄軍直升機突然偏離航道飛向烏克蘭,最後降落在烏克蘭地區,向烏克蘭政府投誠,若經證實,這將會是首位俄軍飛行員駕機投誠案例,其將獲得50萬美元獎金(約新台幣1439萬元)。

1125676

▲俄羅斯飛行員開著直升機向烏克蘭政府投降並獲得獎金,(示意圖/翻攝自推特

外籍記者莫托爾科(Anton Motolko)在推特上傳一段影片,聲稱是一架從白俄羅斯梅爾(Gomel)飛航管制的錄音檔,從影片可以得知,原飛往俄羅斯境內軍機場的武裝直升機因突然脫離機隊失聯,而讓友機與塔台人員焦急詢問該架直升機飛行員的位置,但嘗試多次仍無法成功取得聯繫,最終無功而返。

 

莫托爾科在貼文中聲稱,原有2架俄軍直升機要從俄羅斯飛往白俄羅斯,結果突然有一架脫離隊伍偏離了航線,關閉導航後一路往南飛入烏克蘭境內,最後在某處降落投降。據悉,烏克蘭政府準備向投誠的俄羅斯飛行員支付50萬美元的獎金,因為他帶來一台功能完善的直升機。

 

軍事臉書社團「IDF經國號」則發文指出,俄軍6架直升機,和其中一架編號推測為Mi-8AMTsh的直升機,在當地時間4日晚上8點左右,預定從白俄羅斯Ziabrauka軍機場飛往俄羅斯境內Shatalovo軍機場,但起飛後編號RF-04812直升機卻偏離航道最終失聯。

 

雖然,截至目前烏克蘭政府尚未對此作出任何回應或相關報導,但若經證實,這將會是首例對投誠的俄軍空勤人員祭出高額獎金的案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10: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