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慟!《火神的眼淚》39歲爆破特效師血癌離世:最終不敵病魔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悲慟!《火神的眼淚》39歲爆破特效師血癌離世:最終不敵病魔

台劇《火神的眼淚》自開播以來就廣受好評,戲劇中多場驚險救火的畫面更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幕後功臣、39歲的爆破特效指導陳銘澤。除了《火神的眼淚》外,陳銘澤過去曾參演《一把青》、《斯卡羅》和電影《角頭-浪流連》、《角頭2》、《目擊者》等製作,不過昨晚卻有不幸消息傳出,和血癌抗爭5個月的陳銘澤最終仍不敵病魔,於昨日下午6點02分與世長辭。

1127096

▲《火神的眼淚》幕後的爆破師陳銘澤,昨晚卻因血癌離世。(圖/翻攝臉書/澤影映像電影特效有限公司 Bruce Movie Special Effects

 

陳銘澤是台灣知名的影視爆破特效師,師承香港資深特效師池瑞添,更一手創辦了「澤影映像電影特效有限公司」,積極將好萊塢等級的爆破技術引進台灣,公司25日下午在臉書官方專頁發出聲明 「非常沈重及遺憾地告訴各位這則消息,我們親愛的阿澤(陳銘澤)於111年04月24日18:02分病逝」,終年39歲。

 

澤影映像表示 「阿澤從去年6月發現患有急性白血病(血癌)後,先是做完化療。接著到了10月,在接受骨髓移植手術的期間,併發了急性肺炎,在這期間狀況起起伏伏,經過醫生不斷努力的搶救,也奇蹟似的撐過了4次敗血性休克,直到4月23號發生第5次敗血性休克,歷時了5個月在加護病房的戰鬥,最終不敵病魔,離開了我們。」


1127098

▲由陳銘澤創辦的「澤影映像電影特效有限公司」,證實陳銘澤於24日晚上6時2分離世。(圖/翻攝臉書/澤影映像電影特效有限公司 Bruce Movie Special Effects

 

澤影映像承諾,雖然陳銘澤離開了這個世界,但他的精神會永遠保留下來,而公司也會貫徹他的使命繼續營運下去,「堅持在台灣這塊土地,提供最安全、最專業的影視爆破特效,也希望能讓在天上的阿澤,看見台灣動作片的興起」。

1127099

▲《火神的眼淚》劇組也在臉書發文哀悼。(圖/翻攝臉書/火神的眼淚

《火神的眼淚》劇組也在臉書以「永不放棄,勇敢的生命鬥士」悼念陳銘澤:「阿澤,因為有你帶領專業的團隊努力,《火神的眼淚》才能在安全的環境下,拍出那麼多驚險的火場戲,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感謝陳銘澤為戲劇的付出。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0: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