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妹妹每天狂笑「雙眼呆滯」!爸媽忍4年毛炸 醫曝驚悚真相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5歲妹妹每天狂笑「雙眼呆滯」!爸媽忍4年毛炸 醫曝驚悚真相

相信比起讓小孩哭鬧,家長們更願意看到小孩盡情嬉笑的模樣,畢竟笑是會傳染的,為家中增添歡樂氣息,不過若小孩總是毫無緣由地狂笑,那麼家長們就得小心注意了!中國一名5歲女童自出生以來,就經常無緣由地哈哈大笑,起初家長還不以為意,但眼見幾年過去了孩子的狀況仍持續不變,開始被孩子笑聲弄得毛骨悚然的父母趕緊帶女兒到醫院就診。經醫師檢查後才發現,原來女童無來由地大笑是因為她患有「下丘腦錯構瘤」,才引發「痴笑性癲癇」。

1127362

5歲妹妹每天狂笑,雙眼呆滯,經檢查患有「下丘腦錯構瘤」而引發「痴笑性癲癇」。(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5歲的甜甜(化名)自小就是一名特別愛笑的寶寶,可是她的笑容卻讓爸媽十分擔心,據甜甜父母描述,孩子出生4年多以來經常無故狂笑,但眼睛總是空洞地凝視著前方,讓人心裡很不舒服,擔心孩子生病的夫妻倆趕緊帶著女兒前往河南省兒童醫院就診。

 

經多名學科專家聯合會診,甜甜被診斷為 「痴笑性癲癇」,這是一種難根治的癲癇,由下丘腦錯構瘤所引起,僅靠服藥根本難以取得理想的治療效果,必須通過手術才有機會根治。所幸經過手術後,甜甜很快就恢復了正常,「現在術後孩子的狀況都挺好,首先她的癲癇沒有再發作,而且她這個手術創傷特別小,孩子恢復很快,現在都下床活動了」。

 

河南省兒童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呂強,這種症狀比較多見於2歲左右的兒童,他提醒,如果寶寶時常無故發笑,沒有任何誘因發笑,家長一定要保持警惕及時帶小孩到醫院就醫,因為「痴笑性癲癇」的表現症狀正是無故發笑。

1127363

▲(圖/翻攝自微博)

下丘腦錯構瘤(hypothalamic hamartoma)又稱下丘腦神經元錯構瘤,主要見於兒童及嬰幼兒,臨床上極為罕見,可能引發性早熟,痴笑性癲癇等,有些伴有其他類型癲癇或行為異常。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8: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