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天操作!男子4.9億存銀行竟全消失 銀行:已無法追回

記者: 寧于晨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驚天操作!男子4.9億存銀行竟全消失 銀行:已無法追回

中國山東一男子存在銀行的1.1億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4.9億)竟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憑空消失,更離譜的是銀行方竟表示無法追回相關款項,如此震驚的消息瞬間登上了陸網社交平台各大熱搜榜,引發網友密切關注。

1127629

▲中國男子1.1億人民幣存在銀行竟全消失。(示意圖/Canva)

根據陸媒《華夏時報》報導,解本正是某家具公司的老闆,經營20多年,公司規模龐大,2017年1月,公司廠房所在地因打造汽車城而面臨徵收,最終商定補償價格為1.7億元。2017年11月30日,解男的公司在青島農村商業銀行的帳戶收到了1.1億元(約新台幣4.9億元),轉帳摘要註明為 「土地廠房購置款」。

 

不過,令解本正費解的是,公司卻無法處置該筆巨款,「我安排公司財務處理賬戶,但U盾根本無法使用,被銀行鎖死了」過沒多久他們就發現,公司帳戶的款項不翼而飛。在他沒有操作的情況下,銀行帳戶裡的1.1億元巨款全被轉走了,而且還分別被轉至9個以上收款方。

 

解男發現問題的當下隨即找銀行理論,但來回跑了無數次銀行,都未得到銀行的正式回覆,無奈之下,他唯有選擇向監管部門進行控告。最後在他不斷的反映下,涉事銀行負責人現已經被調離,但被轉走的1.1億元,卻已無法追回。

 

據報導,記者掌握的一段涉事銀行負責人姜秀娟的錄音顯示,對方承認轉款事項,但卻辯稱這是「受託支付」,因為解男和公司欠了很多債務,而解否認自己曾授權,並一再指出,「欠不欠債是我的事,錢怎麼還也是我的事!」

 

北京多名律師在接受採訪時指出,《商業銀行法》規定,除法律另有規定外,任何單位和個人都無權扣劃個人和單位在銀行的存款。如果銀行違法凍結、扣劃儲戶帳戶內的資金,銀行應承擔違約責任。另外,如果銀行工作人員存在濫用職權,且造成企業嚴重損失,或構成刑事犯罪。

 

「U盾」是中國工商銀行等金融業者針對跨行匯款業務執行的安全監控機制或「憑證」,類似台灣的「動態密碼卡」或以手機APP提供的「行動e碼」,做為登入、執行網路銀行交易的安控機制。U盾使用範圍僅限中國的金融機構,若在中國的金融機構開戶,無論是個人戶或企業戶,若有較大金額的轉帳需求,都必須申請「U盾」。但近年來隨著支付寶、微信支付等手機轉帳日益普及化,U盾的使用者已逐漸減少。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9: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