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兒高燒破40度「血氧剩92」!小煜曝幼兒救命清單3必備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1歲兒高燒破40度「血氧剩92」!小煜曝幼兒救命清單3必備

「棒棒堂男孩」出身的楊奇煜(小煜)去年與正妹護理師言兒結婚,婚後育有兩個寶貝兒子,近日傳出1歲的大兒子Mujo快篩呈陽性,還發高燒不肯吃藥,讓家人憂心不已,他透露兒子一度燒到40.6度,血氧甚至更是曾經掉到92,小煜持續在IG分享兒子近況,確診的第二天仍持續發燒退燒,所幸第三天傳來好消息,開心宣布Mujo體溫、食慾皆已恢復正常;此外他也列出3個疫情盛行期間,家長們必備的救命清單,以備不時之需。

1127857

▲小煜1歲兒半夜高燒破40度,血氧一度掉剩92。(圖/翻攝Instagram/yangchiyu

小煜在驗出大兒子2次快篩呈陽性後,火速帶兒子到醫院進行PCR檢測,並透露兒子半夜燒到40.6度,血氧也一度掉到92,且不吃不喝,就連退燒藥水也沒辦法餵,最後只好趕快帶去急診治療,靠塞劑退燒到38.6度,食慾也才慢慢恢復,而他稍早也在IG限時動態分享兒子的影片,只見Mujo滿臉笑意地拿著鼓棒敲打著桌上的鼓,活動力恢復了許多,而小煜也報平安表示「確診第三天,體溫正常、食慾正常、最強阿嬤」。

1127856

▲小煜更新限動分享兒子確診後的狀況。(圖/翻攝Instagram/yangchiyu

不過回想起急診室的狀況,小煜透露其實很多人只是喉嚨癢、頭痛、鼻塞流鼻水等感冒症狀,甚至連快篩都沒有做,因而呼籲民眾輕症不要跑到病毒量高的急診室「希望大家盡可能不要把自己曝露在危險之中,讓真的需要急診的人盡快得到治療。」他也貼心提醒家有小孩的家長們,要記得準備血氧機、大人小孩的退燒藥以及溫度計,以備不時之需。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16: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