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子接種疫苗「氣胸肺塌陷」急開刀 何如芸見這情況嘆:慶幸都打了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長子接種疫苗「氣胸肺塌陷」急開刀 何如芸見這情況嘆:慶幸都打了

兒童疫苗開打在即,許多家長仍在猶豫是否要讓孩子接種疫苗。近日,女星何如芸發文分享,大兒子在去年在新加坡打疫苗,幾個月之後突然出現氣胸、肺塌陷的問題,只好緊急住院開刀,並坦言身為媽媽的她相當害怕,但當新加坡每日確診數直衝2萬人時,她也感歎「真的很慶幸孩子們都打了疫苗」。

1128048

▲ 何如芸分享兒子們打疫苗的經驗。(圖/翻攝自 何如芸/臉書

何如芸6日在臉書透露,自己是一個「疫苗控」,只要是能打的疫苗,她通通都打,而她也是全家第一個打新冠疫苗的人,雖然也曾擔心會血栓,但醫師告訴她,「血栓可以用藥治癒,如果肺變成像菜瓜布一樣就只能換肺,目前台灣沒有這樣的技術」,同時強調血栓的機率極低,所以她決定施打。

1128047

▲ 何如芸的兩個兒子都在新加坡就學。(圖/翻攝自 何如芸/臉書

只不過,目前2個兒子都在新加坡就學的何如芸坦言,「輪到小孩可以打疫苗時,我又開始緊張」。她表示,大兒子在去年6、7月收到新加坡政府的疫苗接種通知,考量到「沒有完整疫苗接種紀錄是寸步難行的,包括去學校上課」,所以她還是說服兒子打疫苗。沒想到,大兒子年底突然出現氣胸症狀,「觀察2個月之後沒有自癒,反而持續塌陷,只好緊急住院開刀」,後來輪到小兒子施打疫苗時,只有感到手痛和疲倦,沒有出現其他不適症狀。

由於當時新加坡的每日確診人數已逼近2萬人,兒子們身邊很多打完疫苗的同學都一切安好,讓何如芸直言,「我是媽媽,當然我也糾結害怕,但我真的很慶幸我的孩子們都打了疫苗」,並好奇詢問,「台灣的人口數是新加坡的5倍,如果當我們的當日確診數接近這個比例時,為人父母的會想什麼?會不會和我當時一樣?」

1128045

1128046

▲ 何如芸強調,自己純粹分享經驗,並沒有要說服其他家長讓小孩接種疫苗。(圖/翻攝自 何如芸/臉書

對此,何如芸強調,自己純粹是分享自身經歷,提供其他家長參考,「只是陳述一個母親的心情和折磨,還有我看事情的角度和想法,沒有說服,只是分享」,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你只是把你的想法分享給大家知,很棒的,像我沒同意讓孩子打,但也不會因你分享而反駁你的想法」、「感謝你的經驗文,當我決定讓小孩打的時候,身邊的勸退一直不斷,真的要很堅強才能夠抵抗」、「謝謝你把你的經驗談分享出來,這對台灣家長們是一個寶貴經驗,多一個層面可以思考」。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6: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