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國際沈文程日」!5/11真的下雨了 本人親回:so sweet

記者: 余姿函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網瘋傳「國際沈文程日」!5/11真的下雨了 本人親回:so sweet

今(11)全台有雨,更有8個縣市發佈大雨特報!這也讓網友特別想到歌手沈文程,因為他有首歌曲叫《五月十一彼下埔》,特別創了「國際沈文程日」。對此,他本人也親自回應了。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今天是五月十一,也就是一年一度的國際沈文程日,其由來便是因為他廣為人知的一首歌」,並貼上《五月十一彼下埔》的一段歌詞「五月十一日彼一下晡,上北的中港交流道,落著毛毛的小雨」恰巧和今天的天氣相同。

 1128456

▲PTT網友特別發文指今天是「國際沈文程日」。

 

文章貼出後,網友大肆討論,認為沈文程根本是預言家,並認為《五月十一彼下埔》這首歌編曲非常前衛,是一首非常好聽的神曲。事實上,這首歌收錄在《啟程》這張專輯,這也讓沈文程一舉拿下金曲最佳方言男歌手獎。

 

據了解,沈文程創作這首歌的靈感,是在陰雨綿綿的台中看見一對情侶要分手,突然創作的。由於「國際沈文程日」討論度太高,就連文化部也拿此梗發文,提醒大家在家防疫。

1128457

▲連文化部也拿此梗發文。(圖/文化部臉書)

 

 對此,沈文程也在臉書感嘆的寫下,「24年的歌了⋯當我風華漸老,中港路也已改名台灣大道,不變的是大家對我的記憶。So Sweet. so touching. so thankful.」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7: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