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癌末「擔心剩半年壽命」求救諮商師遭冷回崩潰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女星癌末「擔心剩半年壽命」求救諮商師遭冷回崩潰

八點檔女星唐玲(舊藝名唐林)2019年5月被診斷出罹患胃癌,結果好不容易挺過8次化療回歸演藝圈,又因卵巢腫大,動刀切除卵巢跟子宮。近日醫師證實唐玲的胃癌已轉移到卵巢,今(12)日上午她痛揭自己已癌症末期,害怕到呼吸困難,為此她急忙向腫瘤諮詢師求助,原本想從對方那裡得到心靈上的幫助,沒想到諮詢完後卻讓她更加恐懼憂慮,還多了點憤怒,過程曝光後也令網友們看了相當心疼。

1128485

▲ 唐玲發文透露胃癌轉移至卵巢,證實自己已癌症末期。(圖/翻攝臉書/唐玲Linh Linh

唐玲日前在臉書透露腫大的卵巢檢驗結果為惡性,醫師告訴她卵巢的癌症從胃轉移而來,因為這個癌症不是卵巢原發的癌症,因此她必須回原來的醫師那裡去處理癌症問題。今日唐玲再度發文證實「我的胃癌轉移到卵巢…也就是胃癌進入傳說中的末期」,她難過表示自己不知道癌症末期是什麼概念,上網查資料看完後更是心亂如麻,甚至害怕到呼吸困難。

 

為此,唐玲預約了「腫瘤諮商師」希望能藉此在心靈上得到幫助,諮詢當天她急問諮商師「我想知道一個人進入癌症末期該怎麼辦呢?」、「癌症末期無法治癒,存活率低,只剩下三到六個月的生命是嗎?」沒想到卻一直得到對方敷衍回應「恩⋯那妳覺得怎麼樣呢?」、「恩⋯你要做什麼選擇呢?」。

1128484

唐玲得知已癌末後,無助地向「腫瘤諮商師」求助。圖/翻攝臉書/唐玲Linh Linh

期間諮商師也告知台灣安樂死還未合法,當唐玲詢問癌末的後果時,也直接表明癌症到最後可能會器官衰竭,或者疼痛、虛弱等。唐玲也透露,在諮商期間,諮商師眼神不斷望向自己身後的時鐘,「當時我還不太明白什麼意思,現在反應過來,原來諮商有時間限制,對方在注意時間,後來時間到時,她給了我一張名片,告訴我如果還想聊的話,可以預約她的門診,40分鐘$XXXX元⋯」令唐玲相當無奈。

 

唐玲難過表示,自己根本無法接受現實,心理衝擊太大,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安排,本打算從「腫瘤諮商師」口裡得到資訊及安慰,沒想到聊完之後「除了更加恐懼憂慮,還多了點憤怒」,並附上5個憤怒的表情符號,最後唐玲感嘆道 「我想這些過程及情緒,都是正常反應吧⋯」。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1: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