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舌頭破半年!「傷口長白斑」切肉縫4針:化驗結果出爐

記者: 陳彩梅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女星舌頭破半年!「傷口長白斑」切肉縫4針:化驗結果出爐

女星岳庭曾演出《台灣龍捲風》、《真情滿天下》等本土劇,和法國籍老公結婚後,生下2個兒子,一家四口移居泰國普吉島經營民宿。不過,近期她回到台灣現身談話性節目,透露過去半年裡經常咬到舌根,後來舌頭布滿白點,在醫生提醒下就醫檢查,才發現細胞變形,嚇得她立刻發文告誡大家:「身體有不舒服的地方,不要怕看醫生」。

1128619

▲ 岳庭近日回到台灣。(圖/翻攝自 岳庭台北普吉/臉書

岳庭在臉書發文表示,半年前開始經常咬到右邊的舌根,好不容易覺得癒合了,結果沒多久又咬到,因此傷口反覆癒合又受傷,一直沒有痊癒。直到近日參加節目《醫師好辣》錄影,談及自己舌頭破的經驗,沒想到伸出舌頭作證時,赫然發現傷口還在,傷口旁更是布滿詭異的白斑,讓在場的醫師忍不住提醒,「都半年了,要去檢查喔」。

1128618

▲ 岳庭在過去半年裡,經常咬傷舌根。(圖/翻攝自 岳庭台北普吉/臉書

等工作告一段落後,岳庭便立刻到醫院檢查,醫生建議先切除白斑化驗,結果發現舌頭細胞已經變形,所幸及早檢查,目前沒有癌細胞,但後續狀況還需要繼續追蹤。

1128617

▲ 岳庭就醫後,發現舌頭細胞已經變形。(圖/翻攝自 岳庭台北普吉/臉書

對此,岳庭非常感激節目組讓她即使發現身體的異樣,也呼籲網友注意身體變化,直言「身體有不舒服的地方,不要怕看醫生」,引來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關心:「注意身體,早發現早治療」、「要常常注意口腔內變化和定期檢查,有可能是舌癌的前兆」。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6: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