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教堂槍擊案「台裔鄭醫師擋彈犧牲」!NFL球員悼:他是英雄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加州教堂槍擊案「台裔鄭醫師擋彈犧牲」!NFL球員悼:他是英雄

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一間台灣教堂15日發生槍擊案,造成台裔1死5傷,而死者為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是這場槍擊案沒有造成更嚴重死傷的關鍵人物,若不是他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將會成為教堂大屠殺;美式足球聯盟(NFL)克里夫蘭布朗隊後衛約翰尼·斯坦頓(Johnny Stanton)也在推特發文哀悼,讚揚鄭達志是英雄。

1128792

▲台裔醫師鄭達志因挺身對抗槍手而壯烈犧牲。(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兇嫌周大衛(David Chou)68歲,在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擔任保全,因不滿中國與台灣的政治緊張,進而對台灣人下手,當天下午周大衛驅車往拉古納伍茲市的日內瓦長老教會教堂,先用鐵鍊將大門鎖上,並擠上強力膠後,掏出槍支,向教堂內滿堂的退休長輩教友開槍,釀成1死5傷慘劇。

1128793

▲橙縣警局局長巴恩斯(Darn Barnes)在記者會中強調鄭達志沒有造成嚴重死傷的關鍵人物。(圖/翻攝推特@traviscrice

橙縣警局局長巴恩斯(Darn Barnes)及檢察長史匹澤(Tod Spitzer),在記者會中強調,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槍案中犧牲的台裔醫師鄭達志,是當天會場中最年輕的出席者,而他在槍擊案發生時挺身而出,企圖對抗持槍的兇嫌,亦是讓這場槍擊案沒有造成嚴重死傷的關鍵人物,不過鄭達志也因此犧牲自己性命。

 

警方均讚揚鄭醫師是位勇氣可嘉的英雄,在槍擊案兇嫌先對會眾開數槍之後,鄭醫師隨即衝向兇嫌,企圖近身解除嫌犯的武裝,結果被近距離開槍射擊,後來兇嫌試圖開槍時手槍恰好卡彈,張姓牧師伺機趁機拿椅子丟向兇嫌,三名教友見狀一湧而上,迅速制伏了兇嫌。

1128796

▲牧師伺機趁機拿椅子丟向兇嫌,三名教友見狀一湧而上,迅速制伏了兇嫌。(圖/翻攝推特@traviscrice

鄭達志的壯烈犧牲令人倍感不捨,美式足球聯盟(NFL)克里夫蘭布朗隊後衛約翰尼·斯坦頓(Johnny Stanton)就在推特發文悼念,他指出鄭達志曾是他的初級保健醫師,「他襲擊了槍手,並拯救了教堂裡無數的生命」,而他發文的目的是希望「鄭達志」的名字和犧牲能夠讓更多人知道,並讚揚他是「絕對的英雄」。

1128794

▲鄭達志的壯烈犧牲令人倍感不捨,眾人紛紛獻花哀悼。(圖/翻攝推特@traviscrice

據了解,52歲的鄭達志出生在台灣,1歲時隨父母移民至美國,他的父親鄭俊曉醫師曾在德州行醫多年,而鄭達志在德州取得醫學學位後,便到洛杉磯加大實習,並在南橙縣開業行醫,熱愛運動的他,曾義務擔任南橙縣多所高中校隊的隨隊醫師。鄭達志婚後育有一對子女,18歲的兒子今年將進入洛杉磯加州攻讀預醫科,女兒仍就讀高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1: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