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曝加州台裔槍擊凶嫌動機「兩岸政治仇殺」!疑為韓粉、統促會成員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警曝加州台裔槍擊凶嫌動機「兩岸政治仇殺」!疑為韓粉、統促會成員

美國南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Orange County)台灣教堂發生槍擊案!造成在場台灣移民至少1死5傷,美國警方調查後證實兇嫌名為「周文偉」(David Chou)並公布其長相,原傳出兇嫌身份是中國移民,後證實和死傷者同為台裔華僑,彼此卻完全不認識,只因不滿兩岸目前情勢才策劃這起屠殺案,目前FBI已朝仇恨犯罪(hate crime)方向展開調查。

1128804

▲美國警方公開南加州台灣教堂槍擊案造成1死5傷的兇嫌周文偉(David Chou)正面照。(圖/翻攝自推特)

據了解,周文偉在拉斯維加斯擔任保全一職,因不滿如今中國與台灣的情勢緊張,因此決定針對台灣人下手,綜合外媒報導,他在位於加州拉古納伍茲市(Laguna Woods)「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ITPC)」15日下午正在舉辦一場午宴時,突向現場眾人持槍開火,造成一死五傷。周文偉犯案後,犯案動機和身份背景也全部曝光。

 

根據《TVBS》報導,我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黃敏靜表示,周文偉於1953年出生於台灣,「在台灣出生是肯定的,應該是當完預官才出國。」而加州當地警方則透露,周文偉當天從拉斯維加斯開車前往橘郡犯案,調查人員從周文偉車上尋獲一本用中文寫的筆記,字裡行間展示出對台灣的「癡迷」以及對台灣人的厭惡,加州警方稱此次襲擊為「出於他對台灣的仇恨,以及最近台灣與中國大陸之間的緊張局勢」,目前周文偉已被美國檢方以一項謀殺罪、五項謀殺未遂罪以及四項非法持有爆炸物罪名起訴。

 

由於兇嫌為台僑身份,目前美方已向我國提出資料調閱相關請求,協助偵辦這起槍擊屠殺案,雖然外交部表示基於美方已開始偵查程序以及不公開原則,無法更進一步透露兇手資料,但已傳出周文偉背景實為反獨促統團體「美國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還有網友翻出201943日刊出的《拉斯維加斯新聞報》中,周文偉曾被拍到公開展示支持韓國瑜標語。

1128805

 

▲周文偉背景遭爆為拉斯維加斯統促團體成員,還曾公開支持韓國瑜。(圖/翻攝自推特)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2: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