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20公里只為免費PCR 小兄妹成「落湯雞」網心酸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徒步20公里只為免費PCR 小兄妹成「落湯雞」網心酸

Omicron新冠變異病毒肆虐全球,抗疫之路困難重重,一度防疫成功的中國也再次飽受疫情衝擊,民眾生活苦不堪言,日前就傳出一對家境不佳的小兄妹,為了趕在開學前進行一次免費的核酸檢測,套上塑料袋就在大雨中徒步20公里,畫面令人看得十分心酸。

1128812

▲小兄妹為了趕在開學前進行一次免費核酸檢測,在大雨中徒步來回走了20公里路。(圖/翻攝微博/搜狐千里眼

根據《搜狐新聞網》報導,中國雲南省紅河縣當地小學在開學前,要求所有學生必須事先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才能返校上課,沒想到卻流出一段令人鼻酸的畫面。拍攝影片的普姓老師表示,由於7歲小妹妹的學校比較遠,因此8歲哥哥就帶著她一同前往檢測。

 

然而由於當天下大雨,小孩便披上塑膠袋充當雨衣徒步行走,普老師透露「小孩家裡比較困難,所以也沒有一把雨傘,看到這個場景心裡面特別得心酸。」

 

畫面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小時候我也是沒雨傘沒雨衣,那時候還很嫌棄媽媽拿塑料做成的雨衣,其實現在想想能供我上學都不錯了」、「當年像他這麼大的時候,家裡也窮得買不起傘,去上學的時候就頂一個化肥口袋。看著這個小男孩,我真的很難過」、「條件真的是太艱苦了」、「我92年生人,8歲時和他一樣雨衣基本是化肥袋子裡的塑料袋……都22年了怎麼還會有小孩打不起雨傘,口罩也不缺啊」。

 

另有網友直言「老實說,沒條件就別生或者少生,孩子受罪」、「唉,不是說沒錢不配生孩子,自己吃苦受窮就夠了,何必生個孩子繼續呢?」、「不是說已經全面消除貧困,打贏了脫貧攻堅戰了嗎?怎麼還沒有雨傘啊」、「社會角落還是有很多過得很困苦的人,希望大家能多多幫忙,我好想捐個幾把傘過去!」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3: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