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真的清零!封控2個月「經濟重創」浦東機場旅客暴跌99%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上海真的清零!封控2個月「經濟重創」浦東機場旅客暴跌99%

為實現「清零」目標,上海封城將近2個月,約2500萬居民被限制待在家中,同時也對經濟造成巨大衝擊。對此,上海汽車銷售行業協會16日表示,全市經銷商因封控,幾乎都處於停業的狀態,4月份上海全市汽車銷量為「0」。另外,浦東國際機場4月旅客吞吐量較去年4月暴跌約99%,空無一人的高架道路令人瞠目結舌。

1128813

▲ 上海因為嚴格封控,經濟受到重挫。(示意圖 / 翻攝自 Pexels

作為中國經濟成長引擎的上海,自4月以來一直處於嚴格的防疫限令下,導致工廠停工、港口活動暫停。上海汽車銷售行業協會透露,去年4月上海共售出2萬6311輛汽車,今年4月份上海全市汽車銷量卻比病毒優先「清零」,整個汽車銷售行業均進入了運營困難的艱苦階段。

除了汽車銷售商,汽車製造商也遭到嚴重打擊。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CPCA)指出,上海的主要汽車公司在4月份的產量,比3月份暴跌了75%,其中受創最重的車廠是特斯拉、大眾汽車及日產汽車。雖然特斯拉在關閉了3個星期後,已經重新開工,但上海尚未完全解封,供應和材料的交付仍存在巨大挑戰,其它復工公司也面臨著同樣的供應鏈問題。

此外,浦東國際機場4月旅客吞吐量較去年4月暴跌約99%。一名來自台灣、在浙江台商公司工作的男子,31日經浦東機場返台,行經空無一車的高架道路時,感歎「10年來我進出浦東機場少說40次,從沒見過沒人的浦東機場,我把影片發給上海朋友,他們也說『此生沒見過』」。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3: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