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怕爆!戴2層口罩視察藥局「美不給疫苗」北韓向中國買藥

記者: 陳怡穎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金正恩怕爆!戴2層口罩視察藥局「美不給疫苗」北韓向中國買藥

新冠疫情爆發2年多以來,北韓12日首度承認境內出現1.8萬人「發熱」、6人死亡,基因定序後至少有一人死於Omicron BA.2變種毒株。南韓總統辦公室雖已向北韓表達願提供人道救援的意願,但北韓並無回應,日前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現身視察當地藥局,臉上緊戴2層口罩。 

1128839

▲金正恩視察平壤藥局醫藥品供應狀況,要求藥局立刻進入24小時營業狀態。(圖/朝中社)

 

根據《朝中社》報導,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15日召開緊急防疫協商會議,金正恩要求糾正醫藥品供應中存在的偏差並下達動員軍隊的命令,會後他也現身視察平壤藥店供應情況,要求所有藥店即日起開始近日24小時營業體系,更要求投入人民軍軍力部隊力量,力圖穩定平壤市內醫藥品供應。

 

金正恩要求全體幹部發會最大程度的鬥志和精神,完全掌控防疫主導權,並在這場抗疫中保持高度警體和精打細算、科學指揮,不放過絲毫漏洞,「全體工作人員要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務求時效,拿出抗疫實際成果」

 

雖然南韓第一時間表示願提供協助,但美國卻表示由於北韓過去一再拒絕配合COVAX公平分配國際疫苗的計畫,因此如今也無打算向北韓提供疫苗。另報導指出北韓選擇向中國大陸採購相關藥品,包含止痛、消炎、退燒、及胰島素等藥物,以及氧氣罩、體溫計等器材。目前為止北韓報告指出從5月14日18時至15日18時,境內新增發熱病例392920多例,痊癒病例152600多例,死亡病例8例。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6: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