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馬出征?國民黨提名張善政選桃園市長「擠下羅智強」

記者: 陳彩梅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黑馬出征?國民黨提名張善政選桃園市長「擠下羅智強」

國民黨今(18)日下午舉行中常會,進行縣市長提名作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決定徵召國民黨2020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副手搭檔、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作為黑馬參選下屆桃園市長。

1128928

▲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 / 翻攝自 張善政 / 臉書

國民黨備戰年底縣市長選舉,在桃園市長人選方面,早前有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立委呂玉玲等人宣布參選,積極爭取提名,而被黨內視為「最強人選」的立委魯明哲日前也鬆口,表示黨中央雖然持續透過民調了解狀況,但並未有進一步的整合。

沒想到,今日下午舉行的中常會中,除了提名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角逐連任之外,也徵召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角逐桃園市長。朱立倫此舉將為這此桃園市長提名拋下震撼彈,是否引發黨內風暴,甚至是地方反彈,值得關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這是關鍵的時刻,桃園是他的家,他比誰都希望桃園贏、比誰都希望桃園更好,因此人選的國際視野、理工土木專業背景,要能回應桃園市民需要,帶領桃園發展,「以政策取代政治考量」,是張善政出線的關鍵原因。民黨祕書長黃健庭也表示,張善政在科技界、學術界聲望都很高,曾是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滿意度最高的閣揆,國民黨提名重量級人選是對桃園市民最負責任的選擇。

桃園藍營地方人士則認為,人選是否空降一直都不是問題,重點是人選是否獲得地方的支持,以及黨中央在做決定前,是否已與有意參選的黨員、地方上藍營的代表完成溝通,這才重要。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5: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