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MU5735墜機2個月!外媒突爆內幕「人為蓄意」駁中方說法

記者: 寧于晨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東航MU5735墜機2個月!外媒突爆內幕「人為蓄意」駁中方說法

中國東方航空MU5735班機於今年3月21日在墜毀廣西梧州,機上132人全部罹難,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日前有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稱,機上黑盒子飛行數據顯示,駕駛艙內有人蓄意讓客機俯衝,釀成空難;對此,中國東方航空發出聲明強調,未向任何媒體發布有關調查訊息。

1128944

▲東航MU5735今年3月21日在墜毀,機上132人全數罹難,美媒17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機上黑盒子飛行數據顯示,駕駛艙內有人蓄意讓飛機墜毀。(圖/翻攝自微博)

美媒《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17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根據班機的黑盒子數據顯示,控制系統的輸入指令,導致飛機進入俯衝狀態。報道指出,中方調查人員暫時未發現肇事客機有任何機件或飛行控制問題,因此初步判斷墜機為駕駛艙某人蓄意讓飛機墜毀。

 

據報導,知情人士也表示,參與調查的美國官員結合現有資訊,將焦點鎖定在其中一名機師的行為,但並不排除機上其他人闖進駕駛艙,故意讓飛機墜落的可能性。不過,除了《華爾街日報》該篇新聞報導外,中國官方尚未有上述說法,也未列出證據表明有人蓄意指示客機俯衝墜落。

 

中國東方航空也針對《華爾街日報》的新聞發表聲明回應指出,目前還沒有證據可以確定肇事客機存有任何問題,並再次重申飛東航高層3月時指出,機師的健康、家庭和財務狀況良好。至於墜機前是否有人闖進駕駛艙,東航稱有關說法並不可信。東航強調 「任何非官方臆測都可能妨礙事故調查,影響全球航空運輸產業的實質進展。」

1128943

 

▲(圖/翻攝微博/中國東方航空

此外,據中國東方航空發放的微博消息指出,經中國民航局與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參與事故調查人員證實,對方明確表示,並未向任何媒體發布有關調查訊息。他們嚴格按照《國際民用航空公約》的框架要求,與中國民航局開展合作,並將根據需要繼續為查明事故原因提供專業技術支持。

 

中國民航局表示,將繼續與參與調查的各方保持密切溝通,科學嚴謹有序地開展事故調查工作,並按照《國際民航公約》和政府信息公開相關要求,及時、準確發布事故調查情況進展和相關信息。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8: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