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前臨時取消4.8萬大餐遭拒!廖老大怒嗆餐廳:要給他機會教育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1小時前臨時取消4.8萬大餐遭拒!廖老大怒嗆餐廳:要給他機會教育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因打造「打龜號」回擊中國網紅「杰尼龜」台灣沒有快車的言論而一舉成為網路紅人。經常透過臉書直播和網友互動的他,日前就在直播表示,自己在母親節檔期預定一桌4萬8千元的包廂,也先行支付了訂金,但當日因故臨時取消,怎料餐廳卻出言拒絕,並強調6千元訂金不夠支付食材成本,讓他難以理解;事後,他決定機會教育餐廳,點出對方應該讓他取消的2原因。言論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1129033

▲(圖/翻攝臉書/賽車教父-廖老大

廖老大日前在臉書上開直播透露,助理在母親節前兩、三天幫忙預訂餐廳,並在訂了一桌價值4萬8千元的菜色,不過實際收取的訂金為6000元,針對餐廳收訂金,廖老大覺得合情合理也很理解,認為餐廳開多少就是多少,便直接匯錢過去。不過,這也是他人生第一次訂好餐廳,卻沒有如約去吃。

 

廖老大透露,就在母親節當天,家人之間因沒溝通好沒通知到岳母,導致她上午11點半就買好菜準備在家裡用餐,廖老大表示,他們餐廳訂12點半,眼見時間上來不及,最後只好「臨時取消訂位」。而助理當下也立刻致電餐廳,但是餐廳卻回應不能取消,廖老大聽聞隨即將電話接過去,解釋他們是因為臨時有事情才不能前去。

 

不過,餐廳方卻表示「不能不來,我們食材都準備好了」並指出6千元的訂金不夠食材錢,所以不能臨時取消。廖老大聞言動怒回嗆「我也有付你訂金了,不然你要怎樣?去報警啊!你覺得不合理去報警啊!6千元你訂的,不是我討價還價給的,我不能去你訂金就收走就好」。

 

廖老大認為,6千元或許不夠支付高級食材成本,但是「一,你菜還沒煮、食材可以冰;二,6000元訂金是你開的,6000元不划算跟我什麼關係?」他語氣堅定表示,就是要「給他機會教育」,如果覺得不符合成本,那餐廳訂金就要收更多,可以收2萬、3萬。「這道理很簡單」,他接著指出任何行業都一樣,有的訂金收全額、有的收半額,全由業者決定的,對方說多少他就付多少,認為自己也有權利選擇不去。

 

廖老大表示,他其實大可不打這通電話、直接不去吃,不過他還是選擇禮貌性通知店家,並直言如果他是老闆,遇到客人臨時不能到,他甚至不會收取對方的6千元,「有事情沒關係,我6千元幫你保留,你有空再過來吃,6千元給你抵」,認為菜還沒煮大可賣給其他客人,至於訂金也只是暫時寄放,對方下次用餐時抵掉即可。

 

廖老大此番言論,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就有網友在Dcard發文提出質疑「有可能餐廳已經開始煮一些食物了,你岳母也是在外面買菜啊,那你把買完的菜放冰箱不就好了,而且又不是什麼重大事件,需要到取消餐廳的程度」該名網友強調收取2萬元的訂金是不被允許的,因有規定訂席業者最高只能收預定總價20%,4萬8000千元的餐點,最高只能收9600元,「但餐廳只收了6000,應該是覺得沒人會突然取消吧」。

1129034

 

▲網友發文提出質疑。(圖/翻攝自Dcard)

其他網友也留言指出「現賺6000元咧?備的材料都不用成本嗎」、「是檔期不能接其他桌很虧,不然食材其實還好」、「店家餐廳有備好嗎?如果有,真的沒水準耶,浪費食材」。

 

但也有不少支持廖老大的論點認為 「收訂金就是預防取消,不是預設客人都會如期而至。臨時取消怎麼了?犯法了?還想道德綁架啊!」、「一碼歸一碼,店家如果只要了6000元作為訂金,也就只能沒收這麼多的額度而已, 除非店家有對於取消時間的相關規範」、「訂金給了,就被沒收啊,哪有啥爭議」、「訂金不就是為了預防這種情況嗎?不然就多收一點啊」、「訂金不就店家自己的風險評估開出的價碼嗎」、「觀感哪有不好,取消訂位很平常好嗎」、「啊不然訂金是在收爽的膩」、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