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7年前回台爽用健保!首曝不在「祖國」動手術原因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黃安7年前回台爽用健保!首曝不在「祖國」動手術原因

資深藝人黃安近年來轉往中國發展事業,因不時發表吹捧中國貶低台灣的言論而多次引發爭議,2016年他被爆出心肌梗塞緊急飛回台灣享用健保治病而點燃國人的怒火,而過去什麼都誇祖國好的黃安,近日終於在微博中發文揭露返台原因,因為當時在北京苦苦等不到病床,而台灣可以隨時動刀,才會搭專機返台,消息曝光引發熱議。

1129071

▲黃安7年前回台爽用健保,首曝不在「祖國」動手術原因 (圖/翻攝微博黃安

在中國發展多年的黃安於2016年,被媒體披露緊急搭乘醫療專機返台,當時他自爆三條冠狀動脈堵死,病情嚴重,一返台就住進振興醫院,進行長達8.5小時的冠狀動脈繞道手術,術後住進心臟加護中心。

 

19日黃安在微博發文談及這段陳年往事,並吐露回台接受「心臟搭橋手術」的原因。「我相信不少人會問:為何不在北京動手術?我通常回答『老子高興在哪兒就在哪兒』,我就是不想讓民進黨覺得我好欺負,我交了一輩子健保費,怎麼不讓用?表明詐騙是嗎?」

 

黃安接著揭露實情,表示當時是在北京和睦家醫院等待開刀,不過院方卻告知他暫時沒法安排醫生,要等至少一個星期,而北京安貞醫院則是沒病床,要等更久,黃安表示「而我的心臟不容許我再等待,剛好台灣我的一個親家剛做完搭橋,主治大夫表示可以幫我立即動手術,於是我才乘坐醫療專機連夜回台,五個小時之後就進手術室了」並直言當時的醫生表示,如果再拖幾個小時他恐怕就完蛋了。

1129073

 

1129074

▲黃安7年前回台爽用健保,首曝不在「祖國」動手術原因。(圖/翻攝微博黃安

至於醫療專機的錢,黃安則表示是他私人出資,其中包括北京和睦家醫院住院費,「台灣除了健保給付之外的費用,完全是我私人出錢」,黃安認為「我按時交健保費,並且沒事不生病,你又能拿我怎麼辦?就是這麼硬氣!」並嘲諷表示自己的錢雖然不多,但是每一塊錢都是乾乾淨淨的。

 

貼文曝光後,就有中國網友留言表示「臺灣的醫療水準一直不錯的」,但也有人指出「其實挺怕意識形態的,像那種有意識形態的醫生,安哥膽真大」。連黃安都說「您還說對了,我的主治醫師手術前告訴我:黃先生,我沒有任何政治立場,您放心。他越說我心裡越懸,哈哈哈哈哈。」另有網友吃驚表示「我關心的是安貞和和睦家竟然需要等床位。突破我的認知。一直以為直接可以上」。

1129072

▲鄉民發文嘲諷。(圖/翻攝自PTT)

另有台灣網友看了貼文內容,截圖轉發至PTT嘲諷「台獨教父安仔,又在捧台踩中了,他把實情說出來了,為什麼不留在北京手術,因為沒有病床,要等一個星期,笑死,心肌梗塞在台灣馬上急診送去開刀,在中國要等一個星期不就等死了」、「大膽,拐彎說祖國的醫生效率差,病人多」、「還在繳健保費?支持台獨了吧」、「 什麼中國病床比台灣少?辱華」。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5: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