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朋遭14年經紀人曝「長期拖欠傭金」:他的奇裝異服與我無關

記者: 寧于晨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陳志朋遭14年經紀人曝「長期拖欠傭金」:他的奇裝異服與我無關

「小虎隊」成員陳志朋20日被合作了14年的經紀人威廉(孫華林)踢爆長期拖欠傭金,宣告終止合作關係。陳志朋隨後透過助理發5點聲明澄清,表示雙方是口頭合約、固定薪酬,並無欠傭金。威廉23日二度發聲明,強調自己有權收取佣金,還回應陳志朋奇裝異服是他個人想法,並揭發陳志朋的「不規範操作」,意外曝光了陳志朋的表演價碼以及身家。

1129253

▲(圖/翻攝微博/陳志朋

5月19日是陳志朋的生日,不過就在他生日的第二天,經紀人威廉(孫華林)就用一則控訴聲明將其推上熱搜話題,聲明裡,威廉表示自己為陳志朋服務了14年,但陳志朋卻長期拖欠他的傭金,逼得他不得不選擇終止兩人的合作關係。

 

陳志朋隔日透過助理作出回應,他在聲明裡對威廉的控訴做了詳細的解釋,不僅否定了威廉的話語,還直接曬出了有力的工資轉帳憑證。陳志朋的聲明主要有三點:首先沒有傭金之說,陳志朋每個月都有給威廉固定薪水;其次,威廉從2020年6月起就很少負責陳志朋的業務,2021年12月起停止為他服務;第三,工作室帳號是威廉私人掌控,公司在2021年12月就已經註銷。結合兩人聲明,陳志朋因拖欠威廉傭金,傭金拒絕為他服務,最後關閉了公司。

1129251

▲威廉二度發聲明反駁陳志朋的說詞。(圖/翻攝微博/威廉ABCD

 

威廉23日發二度發聲明,推翻了陳志朋的言論,更是指責他私吞所有演出費用。威廉進一步解釋為什麼會自己會指控陳志朋積欠傭金。威廉表示,自己於2012年以個人名義為陳志朋成立工作室,主要接洽商業合作,「但由於陳志朋(陳宏翔)先生的個人不規範行為,導致工作室代表藝人簽訂演藝合同後,合作方所支付的費用都付給了陳志朋(陳宏翔)先生個人以及他指定的個人帳戶」,這種方式還成為陳志朋規避法律責任的防火牆,暗指其有違法之嫌。

1129254

▲陳志朋不時就會穿奇裝異服,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此外,威廉還爆上述的不規範行為都是按照陳志朋指示進行,威廉以經紀人名義接的工作也都直接進入陳志朋帳戶,「也正因如此,才造成了我多次要求其支付給我經紀人的提成傭金,他均不理會。實屬無奈,我方才被迫解約。」威廉也曬出了商家的轉帳憑證,證明錢確實是轉到了陳志朋的個人帳號。

 

威廉表示,陳志朋每月確實有支付他微薄的薪資,但跟這14年來,他不僅是陳志朋的獨家經紀人,生活上還為他打理一切,他所付出的辛勞和經紀人的提成傭金完全不成正比,認為自己幫助陳志朋接工作,讓他聲勢扶搖直上,商演也從最初的5萬元人民幣(約22萬元台幣)一場漲到30萬人民幣(約135萬元台幣)一場,讓陳志朋「在內地一線城市及台中市都置辦了多處產業,均價值不菲」,他直言「這14年來,一步一個腳印走到現在,他現在擁有的一切都離不開我在背後的默默付出,對此我問心無愧」。

1129252

▲威廉貼出陳志朋過去錄製節目曾說過的話,強調自己並未強迫其穿奇裝異服,博得眼球。(圖/翻攝微博/威廉ABCD

同時,威廉還貼出陳志朋過去錄製節目時所說的話,主持人問陳志朋參加活動的衣服是他搭配的嗎?陳志朋明確回覆「是的」,還表示他想給大家一個新鮮的不同的陳志朋,還讓大家慢慢辣眼睛。當主持人再度提問是否有人逼迫他穿奇裝異服時,陳志朋很肯定地回答「誰逼我?沒人逼我,我很願意。」而在另一檔節目中,陳志朋也說他喜歡把流行元素穿在自己身上,從而強調自己從未強迫陳志朋穿奇裝異服,反而還曾力勸他怕造成不良影響,但陳志朋不聽。

 

最後威廉表示,自己已向陳志朋發出律師函,他也歡迎對方積極出面溝通,並用實際行動來解決問題,「我作為一名普普通通的勞動者,為自己長達14年的辛苦付出爭取應有的報酬,這也是合理合法的」。

1129248

1129249

1129250

▲威廉完整聲明。(圖/翻攝微博/威廉ABCD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2: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