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判決!公羊殺死女人遭判刑3年 飼主「無罪」只要賠5頭牛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離奇判決!公羊殺死女人遭判刑3年 飼主「無罪」只要賠5頭牛

南蘇丹近日發生一起公羊傷人致死案件,一名40多歲的婦女慘遭公羊攻擊,不幸因失血過多喪命。沒想到,公羊被判3年徒刑,而飼主卻被認定無罪,只需賠償5頭牛給受害家屬,令外界感到匪夷所思。

1129274

▲ 公羊被判3年徒刑。(圖 / 翻攝自 每日星報

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倫拜克東縣(Rumbek East County),當時公羊用頭部反覆攻擊婦女,導致婦女多處肋骨骨折、流血過多而喪命。隨後,公羊被警方逮捕,拘留了整整一週。

雖然這隻公羊並非野生,而是由主人飼養,但警方卻強調:「飼主是無辜的,公羊才是犯罪嫌疑人」,並把案件移送法院審理。最終公羊被判刑,必須被關在軍營內3年的時間,即便刑滿獲釋,也可能不會回歸飼主所有。

至於被認定是無辜的飼主,雖然沒有刑責,但必須負起賠償責任,給受害家屬賠償5頭牛,而這起離奇的「處罰公羊不處罰飼主」的判決,在南蘇丹被稱為「血液補償」,令網友們相當傻眼。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3:3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