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吃過!這款韓國泡麵「農藥超標」 食藥署扣逾上千公斤

記者: 陳彩梅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你一定吃過!這款韓國泡麵「農藥超標」 食藥署扣逾上千公斤

韓國泡麵深受國人喜愛,但衛福部食藥署今(24)日公布11款邊境違規清單,其中韓國知名泡麵「SAMYANG火辣雞肉風味鐵板炒麵」竟驗出農藥超標,1400公斤全數遭退運,並未流入市面。

1129290

▲ 韓國知名泡麵「SAMYANG火辣雞肉風味鐵板炒麵」驗出農藥超標。(圖/翻攝自 Samyangfoods_Taiwan / 臉書

食藥署今日上午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由岢利亞貿易有限公司從韓國進口的「SAMYANG火辣雞肉風味鐵板炒麵」的配料包,檢出殘留國內未准用的農藥「Ethylene oxide」0.368 ppm,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的規定,因此全數250箱、1400公斤遭退運。

另外,千和水果公司從日本進口的39公斤「鮮藍莓」、商田實業有限公司從韓國進口的80公斤「紫蘇葉」、智盛貿易有限公司從中國進口的2.5萬公斤「鮮栗子」、民緯有限公司從中國進口6810公斤「聚寶紅南瓜盅」,也都驗出農藥超標。

尼亞那有限公司從印度進口的36公斤「NIRALA印度葫蘆巴粉」則是被驗出3種農藥超標,而發路達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從緬甸進口的600公斤「軒軒牌細麵條500公克」被驗出防腐劑超標。

在加工食品方面,翔逵有限公司從印尼進口的78公斤「Dua Kelinci辣味蠶豆」驗出漂白劑超標,原太國際有限公司從印尼進口的456公斤「ABC蝦膏」、百睿達有限公司從中國進口的46.8公斤「BOTRISTA甜蜜紅茶茶飲料」則雙雙驗出防腐劑超標。至於台灣擇珂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從中國進口的1萬50件「造型杯」,碰到酸類食物會溶出原料殘渣,未通過溶出試驗,將全部依法退運、銷毀。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5: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