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OL「1個月狂偷1018萬元」全給愛情騙子遭起訴:結婚夢全碎了

記者: 寧于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銀行OL「1個月狂偷1018萬元」全給愛情騙子遭起訴:結婚夢全碎了

前兆豐銀行中山分行陳姓女辦事員,在網路交友以為遇到真愛想與對方共組家庭,不僅自掏腰包幫買虛擬貨幣當結婚基金,還利用主管的信任,在裝填ATM鈔匣時趁機偷錢,私吞精品業者委託保全運送的大量現鈔,在1個多月在無人察覺下,共偷了1018萬元,且全送給假男友,24日台北地檢署依違反《銀行法》背信、行使業務登載不實等罪起訴陳女。

1129324

▲銀行女辦事員1個月狂偷1018萬元,全給愛情騙子遭起訴。(示意圖/Canva)

起訴書指出,20多歲的陳女在5年前進入兆豐銀行工作,因其工作表現不錯,獲得襄理、經理的信賴,幫忙處理很多銀行現金業務,不過就在2021年間,陳女在交友軟體I Pair上遇到詐騙集團,還沒見過對方的照片就深陷網路熱戀當中。

 

被愛情蒙蔽雙眼的陳女,陷入詐騙集團假男友的情網之中,深信能和對方共組家庭。於是為了美好的未來,陳女拿出自己為數不多的存款,幫假男友買虛擬貨幣。當假男友發現陳女無力金援後,便開始裝可憐假意自殺博取陳女信任。

 

為了完成和假男友的共組家庭的願望,陳女開始向同事小額借款,但金額太少,2021年7月6日起,陳女便利用幫忙補充ATM現鈔的機會,趁著負責監看的襄理去忙其他事的空檔,自行抽走鈔票,然後再進電腦中輸入已補鈔完成的假資訊。

 

另外,會幫忙整理舊鈔換新鈔業務的陳女,更從經理交給她的300萬元中,直接抽走200萬元,後來分行要搬家,金庫一度開啟,她又趁機走進金庫從預備用的ATM鈔匣中拿錢,總計到8月6日為止,共偷走了707萬元。此外,負責協助精品名店CHANEL現金存放業務的她,同樣趁著業者委託保全送鈔到銀行時,利用負責主管不在場的機會,直接把現金全數偷走,靠這種手法侵吞了CHANEL款項274萬元。

1129323

▲陳女深陷詐騙集團的情網之中無法自拔,甚至為其犯罪。(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Canva)

陳女的犯行一直沒被任何人發現,直到銀行基層LINE群開始傳出,有職員遇到詐騙,不僅一直向同事借錢,還疑似侵占公款,事情才東窗事發。兆豐銀行清查後驚覺,陳女已利用職務之便盜走總計1018萬元。

 

檢方2022年初發動搜索約談時,發現陳女已把所有不法所得拿去購買虛擬貨幣,並轉帳給假男友。驚覺自己可能遇到愛情詐騙的陳女坦承罪行,訊後由父親代為繳交20萬元交保候傳,檢察官調查後,依違反《銀行法》背信、行使業務登載不實等罪將陳女起訴。

 

對此,兆豐銀行發聲明指出,去年8月主動發現中山分行陳姓行員竊取ATM鈔箱現金及侵佔1位客戶存款情事,遭竊取以及挪用的款項共新台幣800餘萬元,少部分挪自該客戶的款項,兆豐銀行已先行返還,客戶權益不受影響。兆豐強調,本案是分行主管發現同仁異狀,經懇談後陳員自承,陳員於去年6月下旬遭虛擬貨幣投資平台成員詐騙,為彌補投資資金缺口所致。本案發生後,兆豐銀行主動通報主管機關,並解僱陳員、移送法辦,亦懲處相關違失主管及同仁以茲警惕。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