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少女打BNT後亡!家屬抬棺衝衛福部抗議:陳時中下台

記者: 余姿函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快訊/少女打BNT後亡!家屬抬棺衝衛福部抗議:陳時中下台

台北16歲的馮姓少女在接種疫苗後,因副作用不良過世。今(26日)少女的母親與新黨臺北市議員參選人郭榮先等人陪同,抬著棺材到疾管署抗議,並拿著「政府無能、還我真相」的舉牌。少女母親悲傷的念出陳情信並表示,「陳時中應該下台!」

 

少女的媽媽難過的在CDC門口抗議,並哽咽的表示,自己的大女兒打完BNT之後走了,現在連5歲的小女兒也因為確診在5月中送進台大醫院。她想知道陳時中有沒有去醫院現場看看辛苦的醫護人員?她認為陳時中應該下台。

1129434

▲馮姓少女與其家屬、新黨議員候選人郭榮先抬棺衝CDC抗議。(圖/郭榮先臉書

 

郭榮先先前在臉書上指出,因為想要釐清真相,馮小妹的遺體已經冰存了4個月,還沒辦法下葬。他說,雖然官方表示會將馮小妹列為特別個案,並進行遺體解剖,但馮媽媽直到至今都還沒得到真相,還是不能理解為何女兒就這樣走了。

 

對此,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也特別表示,其實在國內發生不少疫苗接種後死亡的案例,甚至比新冠肺炎造成的死亡還要多,但真正拿到賠償的又有多少人?他認為馮姓少女遭受了許多不公平的待遇,他會盡力為少女討回公報,並建議把此案放進國賠訴訟。另外,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的理事長王任賢也認為,這很明顯是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的問題。

 

據了解,陳時中過去也曾經對此案做出回應。他認為如果要指控專家小組,都應該要把證據拿出來,這是一定的流程。他還說,楊志良、王任賢都曾經有相關的經驗,應該非常清楚這些制度和流程。最後他則補充,如果要指控就拿出證據來,還是要遵守相關的法定程序,「ACIP和解剖報告沒有關係,ACIP主要是蒐集病歷與相關的資料,再來決定是否要補償;但解剖報告是司法相驗的程序」。陳時中坦言,「要審查這件案子,是很困難的。」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3: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