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家裡沒電腦!他帶弟弟去圖書館「遠距上課」 小小背影惹鼻酸 

記者: 寧于晨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男童家裡沒電腦!他帶弟弟去圖書館「遠距上課」 小小背影惹鼻酸 

校園疫情持續蔓延,根據教育部25日公布最新確診學生統計新增8009例,各級學校累計達15萬9770名學生染疫,全國共6175校「全校或部分班級」暫停實體課程,改成遠距教學,然而並非每個家庭都有遠距的設備,日前就有圖書館館長曬出照片透露,一名國小男童帶著弟弟到圖書館借電腦遠距上課,哥哥認真上課、弟弟坐在一旁看書的背影惹人鼻酸。

1129447

▲(圖/翻攝臉書/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

雲林土庫鎮圖書館館長日前透過臉書粉專「館長小編的圖書館日常」分享了一則故事,5月24日上午,一名原本在假日就常出現在圖書館的國小男童,一大早就出現在圖書館內,身邊還帶著一名年幼的男孩,一問才得知,原來是學校停課,家中沒有電腦能夠遠距上課,家人又擔心去學校會有染疫風險,於是阿嬤將兩名孩童帶到圖書館借電腦上課,等下課再來接他們回家。

 

館長表示,男孩是圖書館的常客所以非常清楚借用電腦的流程,當天他找了台電腦,安排弟弟坐在一旁,自己便拿著借書證辦理登記,不過由於圖書館的電腦有使用時間限制,館長便好奇問他「如果老師上課上一半,你斷線被登出了怎麼辦?」男童笑著說,「再去櫃台刷一次啊!」

 

館長聽聞隨即告訴男童,因為他要上課,所以會交代館員幫忙更改電腦的設定,讓他可以好好上課,沒想到他還沒交代下去,館員就已經主動幫忙解除座位系統,讓她倍感欣慰地說道「看到館員們都主動為這些孩子設想,在圖書館工作有這樣一群好夥伴,一起守護每個來圖書館的孩子,真是太幸福了!」

 

至於跟過來的年幼男孩,館長說這是她第一次見到,談話中館長得知年幼的男孩是男童的弟弟,弟弟因為學校停課,只好跟著哥哥來圖書館看書。館長表示長期以來,都是阿嬤來接男童回家,推測可能是隔代教養家庭,「他就這樣常常自己待在圖書館裡面,時間到了,阿嬤來接回家。」

 

貼文曝光後吸引1.2萬人點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好棒的孩子們,好有溫度的圖書館」、「好感人,善的循環謝謝你們」「好懂事的孩子。棒棒的!謝謝圖書館的體貼」、「謝謝館長分享,那麼暖心,哥哥和弟弟也都那麼的懂事」、「好感動,為館長的用心感動,也為孩子們的乖巧與投入閱讀而感動」;更有網友注意到小細節大讃「連椅子都換成比較舒適可以久坐的椅子,真的很用心」。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3: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