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糟!這「3縣市」暴雨彈 17縣市發大雨特報

記者: 余姿函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天氣好糟!這「3縣市」暴雨彈 17縣市發大雨特報

雨神來襲,氣象局於今(26)下午2點對17縣市發佈大雨特報。氣象局指出,由於鋒面影響的關係,所以會有強大雨勢,尤其是西半部及花蓮山區需要預防大暴雨,並特別注意強陣風、溪水暴漲及雷擊。

 

氣象局又說,其實今天(26)的上午的雨勢有比昨日還要弱一點,有些地區甚至還能看到陽光,不過其實鋒面還在台灣的上空,仍會出現短暫陣雨。而從下午開始,則會下雨一整天直到27日。特別要注意的是,今晚至明天上半天可能會因為強對流而造成降雨,而且會更加強烈。受影響的區域非常快速,所以民眾一定要先做好準備。

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

大雷雨特報: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

 1129469

▲因鋒面影響,台灣多區域下起大雨。(示意圖/Pixabay)

據了解,這波雨勢將會持續到禮拜六(28日)才會降緩,因此氣象局特別提醒民眾,出門一定要記得攜帶雨具,並注意地面溼滑的狀況,也避免前往山區,以免發生坍方或被落石砸中。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5: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